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工作!工作! : 影響我們生命的重要風景

  • 點閱:3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工作!工作!:影響我們生命的重要風景大多數人從事的工作,竟是十六歲的青澀自我所挑選的結果!


  工作和愛一樣,是人生意義的主要來源,能為我們帶來滿足,也可能摧殘我們的心靈!


  本書既是對工作的謳歌,也是一份調查報告,點出職場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種深刻焦慮,以及誘人的希望。


  我們把大半人生都投注在工作裡,卻極少有人為文探討,工作為何是最令人振奮也最讓人痛苦的人類活動。


  《工作!工作!》探究現代職場的喜悅與艱險,以哲學的眼光和融合機鋒與智慧的招牌筆觸,帶領我們踏上一場範圍廣博的職業探究之旅,包括火箭科學、餅乾製造、會計乃至繪畫——藉以探索工作為何能夠為我們帶來滿足,也可能摧殘我們的心靈。



書中,狄波頓細膩地提出所有人對於工作所不免提出的各項重大問題:


  我的人生何去何從?

  我該怎麼結合賺錢和實現自我的目標?

  我奮鬥一生的事業,最後將獲得什麼成就?


  本書是工作的謳歌,也是一份調查報告。工作對於美好人生的重要性雖然不下於愛,但我們卻經常無法以適切的角度加以省思。如同狄波頓所指出的,大多數人從事的工作都是當初十六歲的青澀自我所挑選的結果。因此,本書乃是一部絕佳的指南,點出了我們職場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種深刻焦慮,以及誘人的希望。

艾倫.狄波頓 Alain de Botton



  1969年生於瑞士蘇黎世,在瑞士和英國兩地受教育。通曉法文、德文及英文。現居倫敦。


  狄波頓才氣橫溢,文章智趣兼備,使他不僅風靡英倫,外國出版社也爭相出版他的作品,目前已有二十多國語言的譯本。近年並協助創立了「人生學校」(www.theschooloflife.com)。


  書評人康納立(Cressida Connolly)讚嘆狄波頓是「英國文壇的奇葩」;另一位書評人葛雷茲布魯克(Philip Glazebrook)認為:「這種奇才作家,恐怕連掃帚的傳記都寫得出來,而且這柄掃帚在他筆下絕對是活靈活現的。」知名旅行作家莫里斯(Jan Morris)更說:「我真懷疑狄波頓這輩子有沒有寫過一句乏味的句子。」


  個人網頁:www.alaindebotton.com



狄波頓作品:


  《哲學的慰藉》

  《我談的那場戀愛》

  《愛上浪漫》

  《吻了再說》

  《擁抱似水年華》

  《旅行的藝術》

  《我愛身分地位》

  《幸福建築》

  《機場裡的小旅行》

  《工作!工作!》



譯者簡介




陳信宏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曾獲全國大專翻譯比賽文史組首獎、梁實秋文學獎及文建會文學翻譯獎等獎項,目前為專職譯者。譯有《機場裡的小旅行》《幸福建築》《我愛身分地位》《哲學的慰藉》《好思辯的印度人》(先覺出版)、《幸福的歷史》《101個兩難的哲學問題》(究竟出版)、《最後的演講》(方智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