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國人應知的歷史常識 = The Knowledge Of History

  • 點閱:3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可不知道的中國歷史常識 一部輕鬆生動的簡明中國通史 《中國人應知的歷史常識(插圖本)》通過有趣的問答、生動的文字、精美的圖片,從人物事件、典章制度、經濟科技、文學藝術、文化教育、哲學宗教、社會生活、軍事外交、歷史地理等九個方面,分門別類,詳細介紹了中國古代歷史、文化中最應該掌握的常識,是瞭解中國歷史和文化最優秀的讀本。 《中國人應知的歷史常識(插圖本)》通過有趣的問答、生動的文字、精美的圖片,從人物事件、典章制度、經濟科技、文學藝術、文化教育、哲學宗教、社會生活、軍事外交、歷史地理等九個方面,分門別類,詳細介紹了中國古代歷史、文化中最應該掌握的常識,是瞭解中國歷史和文化最優秀的讀本。 商鞅變法是怎麼回事? 屈原是個怎樣的人? “鴻門宴”是怎樣的宴會? 曹操為什麼被稱為“白臉”奸臣? 劉備真的曾“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嗎? 周瑜是被諸葛亮氣死的嗎? 為什麼說司馬懿是個大陰謀家? 何謂“司馬昭之心”? “竹林七賢”都是賢者嗎? 周處的“除三害”是怎麼回事? 唐太宗依靠什麼造就了“貞觀之治”? “請君入甕”的典故是怎麼來的? 武則天的墓碑上為什麼沒有字? 成語“口蜜腹劍”說的是誰? “安史之亂”是怎麼回事? “杯酒釋兵權”是怎麼回事? 楊家將的故事是真的嗎? 包拯為什麼那麼有名氣? 岳飛因何被殺? 劉伯溫為什麼被稱為“大明第一謀臣”? 孝莊文皇后死後為什麼不與皇太極合葬? 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誰? 雍正帝到底是合法繼位還是陰謀篡位? 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盛世是哪個時期? 火燒圓明園的究竟是英法聯軍還是八國聯軍? “末代皇帝”是誰? 什麼是禪讓制? 何謂“約法三章”? 何謂“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何謂“三綱五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