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論戲說劇 = Thesis Collection of Dramatic Arts

  • 點閱:4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理論的、創作的、賞析的、演出的



  這本書係由眾多文章組合而成,這些文章均係筆者歷年在不同的「因緣」下寫作而成,其論述均不離戲劇藝術之範圍,基本上來看,這些文章縱向上呈現了一些過去與現在的歷史脈絡,橫向上呈現了戲劇諸多表現層面。

顧乃春



  江蘇阜寧人,一九三O年生,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影劇科,復赴紐約市立大學布魯克林學院(Brooklyn College of 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戲劇研究所進修,獲得碩士學位。


  顧乃春於民國五十二年起即在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現已升格為大學)服務,一路晉升為教授,曾擔任該校學生課外指導組主任、影劇科主任、廣播電視科主任、戲劇科主任、總務主任、訓導主任、夜間部主任等職,並曾在美國哥倫比亞學院(Columbia College)、林登沃德大學(Lindenwood University)等校任客座教授等職。


  顧氏曾發表戲劇類專文數十篇,作有《現代戲劇論集》、《黃美序評傳》專著,榮獲中國文藝協會戲劇評論獎。他並積極推動國際文化交流,曾率「中華國劇團」、「紅虹粵劇團」、「新和興歌仔戲劇團」、「冬山戲劇團」、「真善美國劇團」、「藝專交響樂團」、「實驗國樂團」等團隊到美國「林肯中心」、「甘迺迪中心」及各大城市演出。復率團赴歐洲的英、法、德、荷、比、義、西、奧、瑞等地演出,進行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不遺餘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