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時尚的力量 : 經典設計與文化意涵

  • 點閱:3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方位解讀流行思潮.點線面透視時尚文化

由TERRA與ArtEZPress出版社力邀藝術史、文化評論、媒體攝影等19位掛領域重量級時尚專家共同執筆



  綜觀時尚的思潮演變,驚嘆時尚背後的豐饒精采、深刻與雋永。


  .第一本全方位深刻解讀流行思潮的時尚專書

  .300多幀正式授權照片,堪稱最完善經典流行時尚圖鑑

  .精準闡釋時尚理論精髓,並透視時尚文化的深刻意涵

  .從歷史、社會、符號系統、表演藝術,全球化面向定位時尚價值

  .一網打盡世界頂級知名時尚大師與攝影作品,快速掌握時尚關鍵字


  十九世紀,隨著民主與啟蒙思潮的傳播,中產階級興起,個人主義發展成為現代文化的主流,時尚成了內在自我、靈魂與個性的反射,這樣的轉變讓時尚成為十九世紀城市生活與現代性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同時,也影響了波特萊爾、馬拉美與齊美爾等重要思想家,驅使他們認真地思索起時尚對於現代文化的衝擊,以及時尚如何在這樣的社會脈絡中運作展現,加上後起的班雅明與羅蘭.巴特,共同成了今日時尚理論的先驅。


  本書試圖從歷史、哲學、文化、美學、藝術、文學和全球化等層面,透視時尚炫目華麗的表象下,多元而豐富的文化意涵。從思想巨擘與時裝大師的銳利思維與原創設計風格中,引領讀者從如何穿出品味、修飾身型、服飾顏色與配件的搭配,當季最新流行服裝款式……等狹隘視界中跳脫出來,用更寬廣的眼光看待時尚的思潮演變,而驚嘆於時尚背後的豐饒精采、深刻與雋永。



本書特色



  聖羅蘭、川久保玲、薇薇安.魏斯伍德、香奈兒、古馳、亞曼尼、博柏利、蓋.伯丁、凡賽斯、三宅一生、山本耀司、高第耶…



1. 書市第一本全方位深刻解讀時尚思潮的著作



  本書試圖從歷史、社會、符號系統、表演藝術、全球化、藝術等六大面向,呈現時尚多元而豐富的深刻文化意涵,拉高讀者對時尚的眼界,也深化了對時尚的理解,而不再只侷限於時尚追求華美、追求短暫流行的膚淺表象印象中。沒有閱讀本書,你不能說自己理解時尚,或者評斷時尚只是膚淺的流行事物。



2.41位全球知名服裝設計師與攝影師,一網打盡



  文末集結了聖羅蘭、川久保玲、薇薇安.魏斯伍德、香奈兒、古馳、亞曼尼、博柏利、凡賽斯、三宅一生、山本耀司、尚-保羅.高帝耶……等當代41位引領全球時尚風潮的服裝設計師與攝影師,以簡約精鍊的文字概述其生平,以及獨特非凡的設計風格與魅力,引領讀者快速領會這些世界級服裝大師的設計世界。



3.一覽近代5位時尚理論先驅的思想精隨



  如果說,沒有了波特萊爾、馬拉美、齊美爾、班雅明與羅蘭.巴特等文學、哲學、社會學、符號學等領域思想巨擘,以其機敏的心智透視潛藏於時尚炫目表象下的深刻意涵,時尚猶如徒具美麗外表但欠缺雋永內涵的女子,少了許多耐人尋味的精采。



4.近百幅華麗彩色照片,增添閱讀趣味與收藏價值



  本書收納了三百多幅的精彩照片,展現時尚之美,在知性的文字之外,輔以豐富炫目的視覺感官印象,增添閱讀的趣味性與理解,也更讓人愛不釋手。

  由TERRA與ArtEZPress出版社力邀藝術史、文化評論、媒體攝影等19位掛領域重量級時尚專家共同執筆,如納達.博格(Nanda van den Berg)、簡.布藍德(Jan Brand)、羅塞特.布魯克斯(Rossetta Brooks)……等19位專業編輯、社會評論家、學者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