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審判的歷史

  • 點閱:3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原告和被告在公開場合面對彼此開始,刑事審判便一直在蓬勃發展;在這本驚人的書中,薩達卡特?卡德里(Sadakat Kadri)檢視了四千年的法庭劇。  在這本包含了北歐神話、《愛麗絲夢遊仙境》、二十一世紀好萊塢的書裡,卡德里說明了陪審團是如何從火和水的神判中出現在中世紀的英格蘭,以及與燒死女巫一樣的妄想如何在一九八○年代對嚴重虐待兒童案件的控訴中復甦。他描述了在歐洲曾經很流行的起訴動物與起訴屍體,並主張類似的懲罰衝動在現今的法庭裡仍然處處可見。  卡德里的解釋既談到審判的價值,也談到審判的暴力。他告訴我們審判秀的故事:從英格蘭的都鐸王朝到蘇聯的史達林政權,並清楚地說明,為什麼在關塔那摩灣這些地方,沒有審判程序,就是與西方司法傳統格格不入。公正是西方司法傳統的一部分。在這個世界各地的政府都以無限的反恐戰爭為名侵蝕法律保障的時代裡,他對審判的歷史意義的解釋來得正是時候。  《審判的歷史》處理的問題是很有深度的。誰有權審判?為什麼?過去的文明想透過代罪羔羊、犧牲品達到什麼目的?被告得承擔社會的罪惡到什麼程度?卡德里透過詳細的研究調查解釋了這些主題。他的筆調幽默活潑,創造了普羅大眾的歷史巨作。作者簡介薩達卡特?卡德里(Sadakat Kadri)  半芬蘭、半巴基斯坦血統,一九六四年出生於倫敦。在劍橋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研讀歷史和法律,後取得哈佛法學院碩士學位。紐約律師協會、倫敦道提街法律協會(London’s Doughty Street Chambers)一員。身為律師,他為幾名加勒比海死刑犯辯護過,並協助對一非洲暴君提起謀殺控訴、證明一斐濟軍事獨裁者的非法性。他同時著有Cadogan Guide to Prague,入圍湯瑪斯?庫克旅行文學獎,最後獲得一九九八年觀察家報席瓦.奈波爾(Shiva Naipaul)紀念獎旅行文學獎。現居倫敦。 

作者簡介 薩達卡特?卡德里(Sadakat Kadri)   半芬蘭、半巴基斯坦血統,一九六四年出生於倫敦。在劍橋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研讀歷史和法律,後取得哈佛法學院碩士學位。紐約律師協會、倫敦道提街法律協會(London’s Doughty Street Chambers)一員。身為律師,他為幾名加勒比海死刑犯辯護過,並協助對一非洲暴君提起謀殺控訴、證明一斐濟軍事獨裁者的非法性。他同時著有Cadogan Guide to Prague,入圍湯瑪斯?庫克旅行文學獎,最後獲得一九九八年觀察家報席瓦.奈波爾(Shiva Naipaul)紀念獎旅行文學獎。現居倫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