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你接受自己,人生才真正開始

  • 點閱:2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人都有追求快樂的本能,

卻都少有面對痛苦的勇氣。

當你不敢面對實相,

你就會架構一個偏離實相的幻境。

當你不能接受自己,

你就會鑽入一個否定自己的死胡同。



  人生在世,最怕的不是做夢,

  而是分不清現實和幻境。

  如果你不能接受真正的自己,

  那麼,你注定要和這個世界為敵。


  人生就像一場牌局,幾乎沒有人會滿意自己手中拿到的牌。


  有人不滿意自己的家世、長相,有人恨自己沒有才華,有人討厭自己的八字和機運,有人無法接受自己的遭遇。


  其實,人生如果真是佛陀所說全然是苦,那麼有一半以上的苦,來自無法接受自己。


  當我們來到這世間,我們的膚色、體態、五官、血統、基因和家庭,這些因緣,都是成為我們存在的基礎,成為我們和這世間的互動介面,沒有了這個身體,沒有了這個介面,我們就根本不存在。


  當我們不能全然地接受真正的自己,而以厭惡的心態來對待,或跟自己的因緣嘔氣,那麼,我們將會用錯誤的認知和方式,無情地折磨自己的身心,直到超出極限崩潰為止;當你一直討厭自己,你就會想盡辦法去當別人,就好比有些人騎著腳踏車或機車,驚見別人開法拉利呼嘯而過,就沉不住氣,忘了自己的極限也跟了上去……


  作者在書中傳達一個很重要的訊息,那就是:「用覺知去接受自己,接受實相,哪怕是只有半點覺知,也能讓我們脫離妄夢的枷鎖,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成為一個自在的人。」當我們有了覺知才能從人生體驗中,看見自己過去的軌跡,以及未來的人生軌跡將如何走。如此將可以擁有強大的力量,去度過各種低潮和困境,也才可以擁有自信,去迎接下一個高潮和平靜。


  此外,作者也透過自身及週遭親友的故事,告訴讀者人生在世,最怕的不是做夢,而是分不清現實和幻境。每個人都有做夢的權利,有時候是美麗的,有時候卻是可怕的。然而不管是什麼樣的夢,真正會做夢的人,會準確地使用每一把鑰匙開啟夢的門把,然後用自己的力量去管理這些夢,開啟屬於他獨一無二的人生。


  人人都有追求快樂的本能,卻都少有面對痛苦的勇氣。學著接受你的一切,不管你喜不喜歡,你才能真正踏上人生旅程。希望這本書,可以帶給你啟示和勇氣,讓你更看清自己,進而接受真正的自己,從此展開新的人生,改變自己的命運。

自力覺醒 推廣者 吳九箴



  台灣嘉義人,最怕習性和業力,因此,每日三省吾身外,還要九箴吾心。


  從不認為物質只是物質,相信「萬物有靈」,深感人生是苦,卻發現很多人在苦海中甘之如飴。


  最喜歡與釋迦牟尼和老子聊天,偶爾也和科學家及禪師談論「金剛經」。


  曾任記者及專欄作者,目前致力推廣「自力覺醒」運動,以及「人本自然」式的以人性和自然為本的修行。


  著有《煩燒城中,盡是任性小孩》、《你的寂寞,是沒有鑰匙的鎖》、《其實,你和你的煩惱都不存在》、《其實,我們都只是宇宙中的泡沫》、《你可以成佛,卻不能成為悉達多》、《你和佛陀之間,只隔著一條線》、《不想當人,就別想成佛》、《其實,佛不是佛,你也不是你》、《當佛陀也要繳信用卡債》及《世界末日來不來,由你的信念決定》等,讀者眾多,遍及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區。


  讀者如有任何指教,想參加讀書會或講座,或在覺醒過程中,有需要協助的,都請寫信至下列筆者的電子信箱:samadhi@touchbooks.com.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