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水資源的歷史.戰爭與未來

  • 點閱:3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水是人類以及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質之一,但水從哪裡來?水有什麼特性?地球上有多少水?水可以發揮什麼用途?水又會帶來什麼災難?台灣一年用掉多少水?未來的水資源情勢又是如何?  本書將以這些問題為楔子,帶領讀者一同探索水世界的奧秘!  人類的文明史其實就是水的發展史,歷經數千年科學技術的研發,人類對於水資源的利用,早已脫離僅僅用於飲水及農田灌溉,航運、防洪、發電,甚至休閒遊憩等功能不僅讓水資源產生的效益富裕了人類的生活,也繁榮了整體的社會經濟。然而,在人類邁向光明璀璨文明的同時,卻也因為過度的水源開發、水域生態環境的破壞、以及水源的污染等問題,衍生了許多不容忽視的「水的危機」。  細數過去許多文明的滅亡都是肇因於無法解決水的問題,未來人類的文明發展會不會也因為水的問題而像許多消失的古文明一般,僅僅剩下淹沒於綿密的森林中令人讚嘆的遺跡?或是滾滾的砂土裏供人憑弔的殘垣呢?本書以介紹地球上的水分布、循環以及自然特性為起點,以歷史文明演進為經,以全球水資源科技發展為緯,一一說明水資源的面面觀,包括各項水資源工程的歷史演進與應用原理、水所引起的災害與相關解決措施,國際間的水衝突事件、以及台灣地區過去的水資源開發、現在的水資源情勢、以及未來的水資源政策。  書中不僅引用了相關統計資料,也穿插了許多關於水的歷史典故及佚聞。最後則探討現階段全球關切的焦點之一:國際間的水資源危機與未來的水資源發展與管理趨勢,冀望全球各國能通力合作,以更開闊的視野,心繫環境,以永續發展為圭臬,飲水思源,讓世世代代的子孫都能快樂、無憂、富裕、和平的生活在這美麗的地球上。作者簡介蕭政宗博士  蕭政宗博士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及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曾任職前經濟部水資會及水資源局,並獲行政院優等傑出研究獎。目前任教於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專長為水資源規劃與管理。

作者簡介 蕭政宗博士   蕭政宗博士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及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曾任職前經濟部水資會及水資源局,並獲行政院優等傑出研究獎。目前任教於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專長為水資源規劃與管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