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跳舞的巴雷蕾

  • 點閱:2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恐龍墊起腳尖學芭蕾 後腿抬高加跳躍 保證讓你笑翻天




  恐龍巴雷蕾有個夢想,她想學芭蕾!這可嚇壞芭蕾舞學校的負責人陸希雅女士了。首先,巴雷蕾塊頭太大,根本沒有合適的舞鞋穿呀。陸希雅女士嘆了口氣說,「又有哪個男舞者可以把妳高高舉起來呢?」


  但是當巴雷蕾墊起腳尖說「雖然外表上我是恐龍,但是內心裡我是個芭蕾舞伶」時,誰還忍心拒絕她呢? 而且她的名字聽起來就像很會跳芭蕾舞的人啊!


  事實證明巴雷蕾跳得好極了,她屈膝— 伸展─ 後腿抬高─ 跳躍,跳得太完美了…… 除了她的頭會撞到天花板,尾巴會甩到其他學生,肚子會頂到鋼琴以外。 噢,巴雷蕾恐怕真的不適合跳舞。正當她垂頭喪氣就要離去時,陸希雅女士有什麼辦法留下她呢?還有,恐龍到底該穿上什麼樣的芭蕾舞鞋呢?


  

幽默的故事 經典的台詞 蘊涵深遠的意義



  作者詹姆斯特別提到,這不只是一個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傳統故事,因為故事主角很清楚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也很努力的去實現它,但她就像社會上許多與眾不同的弱勢孩子一樣,再怎麼努力也和現有的環境格格不入。這時我們是不是需要做些什麼呢?於是作者設計了陸希雅女士這樣一個教育家,說出了這樣的經典台詞 ─


  「我以前為什麼沒發現呢?問題不在妳的塊頭太大,而是我的舞蹈教室太小!」


  是啊,我們怎麼都只用「平常人」的角度去要求他們,而沒有站在他們的立場來思考呢!多一點同理心,多為別人著想一些,適時的給予一些幫助,這社會會更溫暖,也更具「公平與正義」。說不定,將來會有老師說「我以前為什麼沒發現呢?問題不是這個學生不聰明,而是我的教學方式不適合他呢!」

詹姆斯.豪 James Howe



  1946年出生於美國紐約,美國受歡迎的青少年與兒童文學作家,其著作超過80本,並曾榮獲E.B懷特圖畫書朗讀獎。他目前仍住在紐約州。



繪者簡介




蘭迪.塞西爾 Randy Cecil



  從小就立志當一名童書插畫家,8歲時第一次投稿給出版社,作品是一本他跟兄弟合作的字母迷宮書,但都被拒絕了。不過現在他已經是一名專業的插畫家,而且還自寫自畫了兩本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