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艾柏特想東想西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獨特、可以啟發思考的故事,帶領孩子展開一場無限的哲學之旅……

艾伯特想──

我在房子裡,房子在街上,街上在城鎮當中;

而城鎮在國家裡,國家在地球上,

地球在星星和行星之間,所有的星球都在宇宙裡,

那麼,宇宙又是在哪裡呢?

艾伯特會如何去找到答案呢?他的答案又會是什麼呢?



  本書原文為英文。是「艾伯特」三本書之一,每一本都是貼近孩子生活、激發思考和想像力,尋找自己的答案的生活哲學故事。


  艾伯特是書中的主角,是個愛想東想西的小孩,以他的「兒童邏輯」方式提出了一些連大人都要思考學習的問題:「宇宙的外面是什麼地方呢?」「所有事情都可以停下來嗎?」「我到底是大還是小?」這些問題除了從科學層面提供有科學根據、有數據那麼硬邦邦的答案之外,是否可以有另一種答案呢?


  在這個故事中,愛東想西想的艾伯特因為下雨天不能到外面玩耍,只能待在屋子裡。所有能玩的,他都玩了;所有能做的,他也做了,但是屋外的雨還是滴滴答答不停的下著。下雨天,還能做什麼呢?艾伯特站在窗戶邊,看著看著然後開始想──


  我在房子裡,房子在街上,街道在公園附近,公園在城鎮當中;而城鎮在國家裡,國家在地球上,地球在星星和行星之間,所有星球都在宇宙裡……那麼,宇宙的外面又是什麼地方呢?


  艾伯特會如何去尋找屬於他自己的答案呢?一場令人意想不到的探索之旅就這樣展開了……


  培養孩子具備哲學性的思考能力,將幫助孩子們更深入認識自己生活的世界,有能力用不同的態度、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生命過程中所遭遇的困境,安然度過。


  一個小小孩說:「打雷是大地的鬧鐘。」哲學不是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得、西蒙波娃和達賴喇嘛等這些偉大哲學家的權利,每個孩子就是天生的哲學家、思想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