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資訊管理 : e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 The Strategic Core Competence of e-Business

  • 點閱:6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5年第二版出版後,匆匆已過了3年,MIS由於Web 2.0時代的來臨,也面臨了許多新的重要議題,第三版(2008年7月出版)的改版有下列幾個特色:


  (1)改版的幅度相當大:改版範圍約50%,等於又寫了半本新書。


  (2)重要新議題的討論與分析:包括Web 2.0、Enterprise 2.0、EC的長尾理論、Blog現象、Wiki經濟學理論、社會網路、行動加值服務、3G的市場潛力與危機、企業的M化、U化、開放原始碼軟體(OSS)的興起、深入探討學者Carr的「資訊科技無用論」、EC方面的搜尋引擎行銷、嵌入式行銷、病毒式行銷、混搭式(Mash Up)的網站系統開發;Google vs. Yahoo! vs. Microsoft 等EC廠商利用開放API的生態系統鏈的戰爭;資訊安全的簡訊釣魚、手機病毒、垃圾郵件(SPAM)問題,以及ISO27001的資安架構、資訊倫理的PAPA架構及網路成癮症、隱私權保護的P3P平台(Privacy Preference Platform)等等都是一些新加入的內容例子。


  (3)內容更為精簡:為了降低老師授課的負擔,第三版將由第一版的780頁→第二版680頁→第三版的590頁。


  (4)重要補充內容CD:對於希望更豐富內容的教師,本書每一章會由作者篩選出相當重要的內容彙編至CD內,再由授課老師自由選擇講授或參考。


  (5)最近的案例:每章皆有2?3個案例討論,其內容皆來自2007?2008年的事件,相當符合現階段重要相關的議題。


  (6)研究所入學考試重點:由於研究所入學考試對MIS學生很重要,且入學考題都是各校名師精心歸納,因此本書不但彙整各大學近3年的入學考題題目,也大都將這些重要內容納入章節,以期盼對學生報考研究所有所助益。

林東清




現職: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系所教授

中山管理評論(TSSCI)總編輯



學歷: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資訊管理博士

政治大學財政學士、碩士



專長領域:


Web 2.0、電子商務、知識管理、企業資訊化成功關鍵因素、客戶關係管理等,共發表國內外學術研討會及學術期刊論文百餘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