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英文字是如何拆開的

  • 點閱:3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英文字和中文字很不一樣,中文字是中規中矩,一個字、一個字寫,清清楚楚、整整齊齊;而英文卻是滑溜溜的,字有長有短,利用26個字母的排列組合不同,而造成許許多多的字。


  這樣子的字,對於習慣了中文的人來說,是相當有困難去記憶,去唸出來的。所以呢,能把英文字(或叫音節)拆開,也就是把一個長的單字,變成好幾組的小字,自然就容易唸,容易記了。例如:in / for / ma / tion (n.消息;資訊)一看就能記、能唸了。


  學習者可以去慢慢地一小節一小節的唸,再越來越快,合成一氣,英文就會唸得很好了。可是英文字要怎麼拆呢?能不能自己DIY(自己組裝)?當然可以,而且方法非常簡單,一共只有2個基本原則。


  我們一直有效地提供各項學習英文(有關文法、閱讀、單字、寫作、聽力等部分)最簡單、迅速,最適合我們國人學習的方法,所以這一本 “如何把英文字拆開來” 簡化對於英文字的記憶及學習,相信一定也能夠提供您許多的幫助。


  但是我們仍要特別強調一點,學英文一定要有聲音,才能長久記住,才能有趣生動,所以在學習的過程中,您一定要 “口到” 一起開口朗誦,而且別嫌多、嫌煩,不斷反覆朗誦,直到滾瓜爛熟,一出口就是漂亮的一個字,一句話,一個結構。


  這是學習英文最經濟且最有效的方式,別輕信什麼電腦 、視聽、3D等等的科技輔助教材,那些不一定有太大的益助。


  當然還要提醒大家一點,學習單字的正確方式一定是這樣子的:


  1.先聽。

  2.跟著唸。

  3.再看單字怎麼拼,發音是長音、短音等。

  4.放在句子中一起學,而不是一個字一個 字單獨學。

仲華



  美國夏威夷大學英語教學學士

  加州州立大學聖荷西分校碩士

  15年國內國外英語教學經驗


  著作6個符號英文學習叢書50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