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狗史 : 扭轉歷史的狗爪印

  • 點閱:4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的歷史大事真的都是「人類」造成嗎?錯!拿破崙為何在滑鐵盧慘敗?因為一隻狗!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狗狗對歷史關鍵踢出了臨門一腳,改變了人類的歷史。看夠了人類觀點的歷史論述嗎?人類的歷史絕不可以讓狗狗缺席喔!  一個人、甚至一個國家的歷史,有多少次是懸繫在一隻狗身上?如果沒有狗,中國最後一個皇朝可能不會瓦解;歐洲人殖民美洲可能不會成功;華格納可能不會寫下流傳永世的英雄歌劇;美國獨立戰爭可能根本不會發生;美國解放黑奴的事件可能要延宕數十年。  狗滿足了人類諸如狩獵、牧羊、探險或戰爭等行為,進而改變了人類歷史。在談到政治、社會或文化歷史時,鮮少有人期待出現任何證據證明狗的影響。只不過,確實有許多例證證明一隻狗的行為改變了一個人的生命,而那個人又進而塑造了人類的歷史。★英國圓顱黨人對一頭白獅子狗聞風喪膽,相信這頭狗有魔力召喚隱形袍。★狗是聖人故事裡的天使,代神傳達旨意、帶來聖靈之光。★華格納太倚賴狗,連躲避債務時也不忘誘拐房東的狗一起逃命。★發明電話的貝爾為了幫助失聰者,特別訓練出一頭巴別塔之犬,證實自己的研究理論。★拿破崙恨狗入骨,幻想敵人的戰矛能戳死約瑟芬床上的狗。★老羅斯福總統的愛犬法拉,公開替主人解決了政治風暴。★歷史上許多偉大人物,都將成就歸功於自己的愛犬!作者簡介史丹利.柯倫(Stanley Coren)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心理學教授,被西雅圖時報譽為「最擅長寫作的狗朋友」。著有:《左撇子症候群》、《愛迪生的詛咒》(大村文化出版,1998)、《狗知道啥東西》(精美出版,1998)、《狗有多聰明》(幼獅文化出版,1999)、《完全速配You & Dog》(圓智文化出版,1999)、《聽狗在說話》(商周出版,2003)。有關柯倫博士的著作及其他訊息,請見網頁www.animalnews.com/coren。他也是加拿大電視節目 〈乖狗狗!〉的主持人。目前住在加拿大溫哥華。譯者簡介麥慧芬  東海大學外文系學士、奧勒崗大學比較文學系碩士。譯作包括《單騎伴我走天涯》(馬可孛羅)、《查理與我》、《錫卡的鳳凰木》等十多本書。  從有記憶開始,家中就沒少過狗。與自己耳鬢廝磨的真命天狗十六年前出現,三年前在懷中離開。翻譯這本書,不知流了多少的淚,也不知大笑過多少回。多少曾親身體驗的經歷躍於紙間,讓自己又重活了一遍。狗兒離開時的心痛,因為這些文字,重新痛了一遍又一遍。狗兒的天真、真誠以至惡作劇,因為這些描述,開心笑過一次又一次。哭哭笑笑地翻完這本書,百感交集,但最大的體認莫過於,從古至今、從中到西,天下所有的愛狗養狗人,原來都是一個德性。  謹以此書獻給我那隻天下第一狗。

作者簡介 史丹利.柯倫(Stanley Coren)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心理學教授,被西雅圖時報譽為「最擅長寫作的狗朋友」。著有:《左撇子症候群》、《愛迪生的詛咒》(大村文化出版,1998)、《狗知道啥東西》(精美出版,1998)、《狗有多聰明》(幼獅文化出版,1999)、《完全速配You & Dog》(圓智文化出版,1999)、《聽狗在說話》(商周出版,2003)。有關柯倫博士的著作及其他訊息,請見網頁www.animalnews.com/coren。他也是加拿大電視節目 〈乖狗狗!〉的主持人。目前住在加拿大溫哥華。 譯者簡介 麥慧芬   東海大學外文系學士、奧勒崗大學比較文學系碩士。譯作包括《單騎伴我走天涯》(馬可孛羅)、《查理與我》、《錫卡的鳳凰木》等十多本書。   從有記憶開始,家中就沒少過狗。與自己耳鬢廝磨的真命天狗十六年前出現,三年前在懷中離開。翻譯這本書,不知流了多少的淚,也不知大笑過多少回。多少曾親身體驗的經歷躍於紙間,讓自己又重活了一遍。狗兒離開時的心痛,因為這些文字,重新痛了一遍又一遍。狗兒的天真、真誠以至惡作劇,因為這些描述,開心笑過一次又一次。哭哭笑笑地翻完這本書,百感交集,但最大的體認莫過於,從古至今、從中到西,天下所有的愛狗養狗人,原來都是一個德性。   謹以此書獻給我那隻天下第一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