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果我是你...

  • 點閱:3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最勇敢的告白,也是最美麗的暗號!



  


「直木賞」得主、孤獨天王白石一文公認最溫暖的作品!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4顆星感動推薦!




  「如果我是你……絕對不會對這樣的我放手!」


  妳如此篤定,卻如此溫柔地說;妳如此勇敢,卻如此寂寞地說。


  事到如今,我終於明白,為心愛的人做任何事,只會單純地希望:如果我是你,我希望你這麼做……


  「如果我是你……絕對不會對這樣的我放手!」


  六年前,美奈被啟吾拒絕後,曾經這麼說。


  那時啟吾離婚、辭職,正準備離開生活了二十幾年的東京。


  彷彿讓人生重新歸零般,他毅然回到故鄉博多,獨自經營小酒吧「羊毛毯」,看似自由自在,卻承受著無盡的孤獨和對未來的不安。


  六年後,啟吾日復一日、無所憑藉的生活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轉變。


  美奈遠從東京來到博多,向啟吾傾訴婚姻的苦澀,並提出令人意外的「要求」──


  「收留我,並讓我生育你的孩子!」


  平靜的生活被攪亂了,寂寞的心靈再次被撼動,啟吾有了重新選擇的機會,卻再度陷入情感與道德的兩難。


  耳邊不斷響起美奈當年的告白,眼前的情況不可思議地與六年前的景象相疊合,但這一次,重逢的兩人,能成為彼此最後的歸宿嗎?


  白石一文延續成名作《一瞬之光》以來,一貫探討「孤獨」與「救贖」的中心命題。主角因為孤獨而壓抑,因為愛戀而熾熱,在不斷探問「愛」為何物的過程中逐步接近「愛」的核心。平實和緩的字句卻飽蓄著情感張力,在挑動讀者感官神經的同時,流露出前所未有的溫柔關懷,不著痕跡地療癒每一顆受傷的心靈!

白石一文Shiraishi Kazuhumi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福岡縣,長於文學世家。父親是直木賞得獎作家白石一郎,弟弟目前也從事小說創作。


  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畢業後,白石一文進入出版社工作。二○○○年,推出處女作《一瞬之光》,令評論家讚不絕口。另著有曾入圍第136屆直木賞的《愛有多少》、《心中鑲著龍》、《不自由的心》、《咫尺天涯》、《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坐在草上》、《看不見的門和鶴的天空》、《關於我的命運》和《永遠在身旁》等書。



譯者簡介




王蘊潔



  在翻譯中自得其樂的全職譯者。


  綿羊的譯心譯意translation.pixnet.net/blo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