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民族的新世界地圖

  • 點閱:4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高油價+恐怖主義=

世界動盪不安的根源


關鍵字:民族×能源


  強烈的民族意識,足以讓巴勒斯坦人無懼一死,慨然擔當自殺炸彈;也驅使前南斯拉夫境內各族裔相互殺戮,甚至一心將對方「滅族」而後快。


  人類社會戰火延燒千百年,衝突的「單位」通常不是國家,而是民族。然而,到底什麼是「民族」?它來自血緣、語言、生活習俗的差異,或純粹是「想像的共同體」?甚至,民族間的新仇舊恨之所以剪不斷、理還亂,是出於生存競爭的必然,還是強權國家的遺害?


  民族問題盤根錯節,而當地球資源日漸匱乏,人際互動與競爭的緊張程度升高,必然導致民族問題更趨複雜。但這是我們無可迴避的課題,因為唯有增進民族間相互的瞭解與諒解,才是消弭人類摩擦、達致和平的法門。

21世紀研究會



  日本文藝春秋社所成立的國際文化研究會,成員包括九位歷史學、文化人類學、考古學、宗教學、生活文化史學等領域的研究者,所編著的「世界地圖」系列作品有《人名的世界地圖》、《民族的世界地圖》、《地名的世界地圖》、《伊斯蘭的世界地圖》、《常識的世界地圖》、《色彩的世界地圖》、《食物的世界地圖》等。




譯者簡介






張明敏



  政治大學教育系畢業,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哲學碩士、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碩士,曾任職於中天頻道紐約中心(記者)、日本亞細亞航空台北支社。現就讀於輔仁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班。譯作有《高塔》、《民族的世界地圖》、《色彩的世界地圖》、《美國總統的七門課》(合譯)、《希拉蕊與萊斯》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