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J曲線國家競爭優勢

  • 點閱:3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年度好書  投資海外、布局全球、風險管理 最權威的一本書  融合政治與經濟的角度,來剖析國家經濟發展及競爭力,有助於投資者更清楚他們面臨的海外投資風險,做更好的投資判斷。  就像《蘋果橘子經濟學》對於經濟的了解所做的貢獻一樣,《J曲線國家競爭優勢》也有助於增進對於國家行為的了解。J曲線是一種視覺性的工具,可以讓我們一眼便能理解,為何有些重要的國家陷入危機而且不穩定,而其他國家則既繁榮又政治穩固。國際商業政治專家伊恩.布萊默爾在這本富有想像力、風趣而又實際的指南中,顛覆了傳統的看法。  《J曲線國家競爭優勢》不光是給政策制定者及政策批評者看的書。它能夠幫助投資人更妥善地管理在海外所面對的風險。作者在書中詳細檢視了12個國家,包括北韓、古巴、伊拉克、伊朗、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南非、南斯拉夫、土耳其、以色列、印度及中國等。為所我們所有的困擾提供了解答。為何北韓似乎要挑起一場可能使之滅亡的軍事衝突?為何印度出人意料地穩定?侵蝕沙烏地阿拉伯之穩定性的內在壓力為何?中國試圖攘過J曲線下方的不穩定區,直接由左側側向右側,是否可行?  布瑞梅爾對世界各國的導覽──包括我們的朋友、我們的敵人,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國家,對於預測國家經濟競爭,為我們找到一個新穎且有用的思考方式。作者簡介伊恩.布萊默(Ian Bremmer)  全球政經研究者兼政治風險分析師。現任世界最大的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總裁。  曾替《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與《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撰文,並撰寫或編輯了五本書籍。  是《石板雜誌》(Slate)的專欄作家、《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的編輯,以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福斯新聞(Fox News)與國家廣播電視財金新聞網(CNBC)的政治評論員。  目前居住在紐約市,並於哥倫比亞大學任教。譯者簡介唐欣偉  臺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學士、政研所碩士;美國克萊蒙研究大學國際研究碩士、政治與政策系博士。現任佛光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

作者簡介 伊恩.布萊默(Ian Bremmer)   全球政經研究者兼政治風險分析師。現任世界最大的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總裁。   曾替《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與《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撰文,並撰寫或編輯了五本書籍。   是《石板雜誌》(Slate)的專欄作家、《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的編輯,以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福斯新聞(Fox News)與國家廣播電視財金新聞網(CNBC)的政治評論員。   目前居住在紐約市,並於哥倫比亞大學任教。 譯者簡介 唐欣偉   臺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學士、政研所碩士;美國克萊蒙研究大學國際研究碩士、政治與政策系博士。現任佛光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