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性別與性慾特質 : 關鍵理論與思想巨擘

  • 點閱:4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平易近人且範圍廣泛的書,運用了許多重要理論家的研究成果,並提供了女性主義、性慾特質與陽剛特質研究之重要文獻和辯論的清晰且敏銳的批判。


  女性主義觀點的說明包括有現代主義、自由主義、性別差異、後現代以及酷兒女性主義;性慾特質研究涵蓋了現代主義、社會建構論、跨性別理論以及酷兒理論;陽剛特質研究則觸及了基進的、社會主義和後現代的取向。克麗斯.畢思理(Chris  Beasley)也說明了延伸自性別和陽剛特質對於種族、族群、帝國主義及同志陽剛特質之質問的辯論範圍。女性主義、性慾特質和陽剛特質研究等次領域之間的相互連結被凸顯出來,而畢思理也思考了體現與認同在這三個次領域中分別具有的含意。


  書中所討論到的重要思想家包括:


  阿特曼(Altman)、布羅德(Brod)、巴特勒(Butler)、卡利菲亞(Califia)、卡巴多(Carbado)康乃爾(Connell)、道瑟特(Dowsett)、弗雷克斯(Flax)、葛羅茲(Grosz)、杭伯斯坦(Halberstam)、胡克斯(hooks)、傑克遜(Jackson)、雅戈斯(Jagose)、努斯鮑姆(Nussbaum)、瑞曲(Rich)、謝德門(Seidman)、史碧娃克(Spivak)、史托騰柏格(Stoltenberg)、維克斯(Weeks)、惠特爾(Whittle)、渥芙(Wolf)、沃斯通克拉夫特(Wollstonecraft)


  這本書以它的方式將所有性別和性慾特質理論的重要派別匯聚起來,其適時的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概論對修讀和任教於性別、女性主義、性慾特質和陽剛特質領域的學生及學者而言是極具參考價值的。

克麗斯.畢思理(Chris  Beasley)



  澳洲阿德雷得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歷史與政治學院副教授。研究興趣在於社會/政治理論、社會公共政策、身體與主體的理論及政治、公民權與共同體、文化研究、原住民研究等。著有《何謂女性主義:女性主義理論導論》(What  is  Feminism?:  An  Introduction  to  Feminist  Theory)、《性的經濟迷思:女性主義經濟學的想像》(Sexual  Economyths:  Conceiving  a  Feminist  Economics)等書。




譯者簡介





黃麗珍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碩士班


  曾任韋伯文化兼任編輯近一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