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性別

  • 點閱:5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性別研究為當代顯學,亦為國內新興之熱門領域,Connell的《性/別》廣泛納入不同學門,為多元化時代和全球性別研究,引進更全面、更容易入門的社會學導論



不只導讀,更綜合結構主義與後結構主義的分析,為當代性別研究提出了強而有力的框架


  我們如何理解現代社會中的性別範型?性別認同是固定的嗎?男性特質與女性特質是如何發展的?性別範型會隨著全球化的趨勢而改變嗎?性別研究巨擘Connell,在本書中不但替我們解答了這些問題,更為現代性別研究、性別理論和性別政治提供了簡明易懂的導讀;同時還介紹當代研究的經典作品,並追溯西方知識份子於性別研究領域中的思想發展史,深入探討有關國家與企業中性別差異、性別不平等和性別範型的最新研究成果。


  Connell在書中呈現出性別關係多面向的動態特性,用以顯示大規模的性別範型如何影響個人生活,以及在不斷改變性別關係的歷史過程中,如何為區分性別的身體尋找定位;他同時也從個人的角度出發,討論性別政治如何在個人生活中現身,以及我們為何必須正視這種不公平的現象。



為多元時代和全球性別研究引進更全面、更容易入門的社會學導論



  作者集社會學家與教育學家於一身,在性別研究的領域中,以其首屈一指的理論家與分析家的地位,為讀者開啟新的視野

R. W. Connell



  現任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教育系教授兼澳洲社會科學研究院(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研究員,榮獲美國社會學學會頒發「性與性別研究」傑出貢獻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