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楊文標才能教育指導曲集

  • 點閱:3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結合五十年授琴經驗,自創音符顏色分類法,要讓不懂樂理的朋友也能自學小提琴!  『教學五十年以上,楊老師可以說是國寶級的小提琴家,他對小提琴的深入研究及音色表現,真是很少人能及,他對音樂教育的推廣,也是國內少見的前輩。』  『在初學時,老師將音符以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弦,讓初學者一目了然,是一種易學獨創的方式。』  『中年才習琴,特別珍惜此一機會,加上老師的教法特別輕鬆,沒有持弓、持琴的困難。記得第一次上完課已經可以拉奏『媽媽講給我聽』的變奏曲…….』  ---天主教聖保祿修女會醫院醫療副院長 陳光文 醫師  學琴是很多人的夢想,卻也都以為這是遙不可及、難以碰觸的夢想,認為這種昂貴、困難的技巧讓人難以接近,楊文標老師卻畢生追求簡單的方式,希望讓更多人能夠接近音樂、學習小提琴。  楊老師在研究數十年餘,推出一套以不同顏色分別代表小提琴四條弦的方法,讓音符變的簡單易懂,即使不懂樂理也能輕鬆上手,拋棄困難的弓法、樂理,先會拉個幾首簡單常聽的曲子,自然能夠對練習小提琴更有興趣,若能進而廣泛接觸各音樂家的作品,讓喜愛音樂的朋友們更加體會到作品的精妙之處!  為了推廣普羅音樂教育,楊文標老師終於決定將多年來自行編纂一系列的教材付梓成書,除了將獨創的顏色音符融入樂譜當中,也要介紹初學者入門音樂,要讓想親近古典音樂的朋友們,能夠輕鬆的從博大精深的古典音樂當中,先從最精采、最入門的音樂開始享受。文中將剖析「為甚麼要聽這首音樂?」「精采之處究竟在哪兒?」入門音樂曲目  1.Mozart Violin Concerto No5A  2.普羅可菲夫Prokofiev 彼得與狼Peter and the Wolf 作品第67號  3.聖桑SAINT SAENS Carnival Of The Animals動物狂歡節  4.Chopin Nocturne OP15 No2蕭邦夜曲  5.Vitali Chaconne 夏康舞曲作者簡介楊文標  1934年生於台灣台北市,淡江大學畢業,師事司徒興城先生。先後曾任東吳大學絃樂團老師、淡水工商絃樂團指導老師、成功高中絃樂團指導老師等等。從40年前開始推廣兒童音樂教育,致力在『音樂才能教育』領域,特別把數十年來推廣兒童音樂的材料、所得集結成冊,期盼能讓更多希望接觸音樂的朋友能夠加入我們。

作者簡介 楊文標   1934年生於台灣台北市,淡江大學畢業,師事司徒興城先生。先後曾任東吳大學絃樂團老師、淡水工商絃樂團指導老師、成功高中絃樂團指導老師等等。從40年前開始推廣兒童音樂教育,致力在『音樂才能教育』領域,特別把數十年來推廣兒童音樂的材料、所得集結成冊,期盼能讓更多希望接觸音樂的朋友能夠加入我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