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何時,愛戀到天涯 : 義大利.行旅.攝影.情詩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路寒袖所寫的歌為人傳唱者甚多,其中又以情歌為最。


  對路寒袖而言,歌其實就是詩,但他的情詩並不多見,因此往往被讀者忽略了。


  《何時,愛戀到天涯》是路寒袖繼《忘了,曾經去流浪》之後的第二本攝影詩集,本書影像內容集中於義大利一國,路寒袖則造訪了熱內亞、米蘭、維洛納、威尼斯、佛羅倫斯、奧維亞托、羅馬及范蒂岡等近十座城市。


  面對這個充滿浪漫情愛的國度,路寒袖終於施展出他的情詩絕活,為圖配詩,一口氣寫了一百二十首短詩。愛情單一主題的高難度書寫挑戰,反而讓路寒袖的精湛詩藝揮灑得酣暢淋漓,他以飽滿多變的形式,纖細婉約的深情,寫出了愛的甜美與淒迷,道盡了情的纏綿與堅決。


  在本書中,路寒袖所寫之情多的是無法企及的憧憬與渴望。但神奇的是,這些詩反而讓我們透視了感情最純粹的一面,和充滿無限想像的寄託,愛戀的心靈因而得到全然的撫慰。


  或許,這就是路寒袖的情詩迷人的魅力所在吧。

路寒袖



  本名王志誠,台中大甲人。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曾任教師,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台灣日報副總編輯等;現任高雄市文化局長。


  著有詩集《春天的花蕊》、《我的父親是火車司機》等,散文集《憂鬱三千公尺》、《歌聲戀情》;繪本《像母親一樣的河》、《聽爸爸說童年》、《陪媽媽回外婆家》,主編書籍數十種。


  曾獲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金鼎獎最佳作詞獎、金鼎獎推薦優良圖書出版獎、賴和文學獎、年度詩獎、台灣榮後詩人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