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態旅遊的理論與實務 : 永續發展的旅遊 = Theory and practice of ecotourism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tourism

  • 點閱:5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態旅遊(Ecotourism, 或稱為生態觀光)一詞概念源於綠色旅遊或自然旅遊,最初指的是以自然資源導向為基礎的旅遊。八0年代中後期,隨著旅遊環境意識的抬頭和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 或稱為可持續發展)概念的形成,生態旅遊概念逐步取代了綠色旅遊及自然旅遊,並融入新的發展觀念及理論。


  本書基於對國外生態旅遊理論與實務發展的研究,重點強調包括一、社會科學對生態旅遊的研究;二、分析生態旅遊目標和主體的重要性;三、客觀看待生態旅遊的作用;四、全面實施永續發展原則,改善旅遊業的整體發展。也希望藉由這本書的問世,能夠為台灣地區的生態旅遊喚起更多人的重視與積極投入。本書共分四個章節,第一章為生態旅遊的發展,包括生態旅遊相關名詞釋義、生態旅遊的興起與發展歷程、生態旅遊的研究範疇等;第二章為生態旅遊的認識,包括生態旅遊的界定、旅遊與永續發展、生態旅遊相關術語、生態旅遊的組成要素與架構等;第三章為生態旅遊的目標和主體,包括生態旅遊的目標體系、生態旅遊的利益相關者(夥伴關係者);第四章為生態旅遊的發展道路,包括大陸地區與台灣地區的發展條件、實施系統等。另附大陸地區與台灣地區生態旅遊相關文獻介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