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希臘悲劇之父全集 : 奧瑞斯提亞三部曲

  • 點閱:3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收錄西洋悲劇之父埃斯庫羅斯(Aeschylus, 525-456 B.C.)唯一流傳下來的完整三部曲作品。


  公元前四百多年,希臘出現以宗教歌舞表演酒神頌歌的酒神祭,並一年一度舉辦雅典悲劇競賽。埃斯庫羅斯是劇作家之中的佼佼者,延續希臘悲劇的制式結構與表演型態,將希臘神話傳說編寫成兼具美學與文學性的悲劇。他的劇本繼承並發展了荷馬帶有濃烈悲劇色彩的世界觀,所確立的劇本創作傳統及其文學價值,更令後人譽為「希臘悲劇之父」、「西洋戲劇之父」。


  埃斯庫羅斯一生創作過數十部劇作,現僅存七部,本書收錄《阿伽門農》、《奠酒人》、《和善女神》三部曲。《阿伽門農》描寫遠征特洛伊的邁錫尼王阿伽門農被妻子和其姘夫謀殺;《奠酒人》描寫阿伽門農的兒子奧瑞斯提斯為父親復仇,殺死母親及其姘夫;《和善女神》描寫奧瑞斯提斯被復仇女神追討血債,最後被女神雅典娜宣判無罪。


  另四部傳世作品收錄於《希臘悲劇之父全集II》。



本書特色



  本書開首特請台灣藝術大學與劇場應用系時光生教授位讀者撰寫導讀序文,文中附上時教授親臨希臘劇場的珍貴照片


  用全觀的角度分析希臘戲劇的始末以及古代劇場的運作。


  透過教授的文筆,希臘千古年前的劇場恍如從白紙躍然眼前,讓讀者對於劇場透徹的了解,領略戲劇的魅力。


  三部完整的經典劇作本書完整收錄,在各句段都有標明句數,以方便讀者對照原文查翻譯查閱。文中每頁標記特殊名詞在頁角即有註解,不必翻頁查找,一目了然,方便讀者閱讀。

埃斯庫羅斯(Aeschylus, 約西元前525-456)



  和索福克勒斯(Sophocles)及歐里庇得斯(Euripides)並稱古希臘三大悲劇家,其中埃斯庫羅斯更有「悲劇之父」、「西洋戲劇之父」的稱號。他將一年一度酒神祭盛會中宗教歌舞表演的酒神頌,發展成兼具美學價值與文學趣味的悲劇。埃斯庫羅斯曾參加馬拉松戰役,生平13次獲得悲劇競賽首獎。現存傳世作品共七部。




譯者簡介






張熾恆



  1963年生於江蘇南通,詩人、文學翻譯家,上海翻譯家協會會員。譯作涵括詩歌、散文、小說與童話:《布雷克詩集》(書林,2007) 、費滋傑羅小說《闊少》、《大如麗池的鑽石》 (一方,2003) 、《水孩子》(上海譯文,2002)、《怪人日記》(小知堂,2001)、《人與魔》(上海文化,1998)等,現居上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