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希臘悲劇

  • 點閱:4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悲劇是希臘人特有的成就。他們最早意識到悲劇,並將悲劇提昇至最高境界。若要進入希臘悲劇的殿堂,必先閱讀希臘三大悲劇家的經典之作-伊思奇勒斯的《阿卡曼儂》(Aeschylus, Agamemnon)、沙弗克力斯的《伊底帕斯王》(Sophocles, Oedipus the King)以及尤里庇狄斯的《米蒂亞》(Euripides, Medea)。  此三位悲劇作家以詩人的直觀洞察生命,他們所創造的悲劇主角展現了偉大心靈歷經人生苦難的感受。請您一同深入這些悲劇靈魂,使憐憫與敬畏之情得經藝術洗滌而臻至和諧之境。本書特色  悲劇是希臘人特有的成就。他們最早意識到悲劇,並將悲劇提升至最高境界。若要進入希臘悲劇的殿堂,必先閱讀希臘三大悲劇家的經典之作──伊思奇勒斯的《阿卡曼儂》(Aeschylus, Agamemnon)、沙弗克力斯的《伊底帕斯王》(Sophocles, Oedipus the King)以及尤里庇狄思的《米蒂亞》(Euripides, Medea)。  此三位悲劇作家以詩人的直觀洞察生命,他們所創造的悲劇主角展現了偉大心靈歷經人生苦難的感受。請您一同深入這些悲劇靈魂,使憐憫與敬畏之情得經藝術洗滌而臻至和諧之境。作者簡介蘇弗克里茲(Sophocles,約496-406BC)  於西元前四六八年首度贏得雅典酒神祭悲劇競賽首獎,從此展開他輝煌燦爛的劇作生涯逾一甲子。傳世作品凡七,創作年代涵蓋雅典歷經知識大變革,民主體制盛極而衰的一段歷史。其中最膾炙人口的是《伊底帕斯王》,寫伊底帕斯子女命運的《安蒂岡妮》,以及寫一代英雄之死的《伊底帕斯在科羅納斯》。埃斯庫羅斯(Aeschylus, 約西元前525-456)  埃斯庫羅斯有「悲劇之父」、「西洋戲劇之父」的美譽。他為希臘悲劇加入第二位演員,豐富悲劇的情節衝突,將文本發展成兼具美學價值與文學趣味的悲劇。埃斯庫羅斯曾參加馬拉松戰役,生平十三次獲得悲劇競賽首獎。現存傳世作品共七部。尤里庇狄思(Euripides, 約西元前480-406)  是古希臘三大悲劇家的最後一位。他出生時適值雅典城邦的黃金時期,不過他獨立特行,厭世忌俗,很少參與政治活動,交往者多為品趣相同的哲學家和詭辯家。晚年他更離開雅典,到馬其頓宮廷作客,並在那裡寫出了他晚年的曠世巨構。據說他共寫了92個劇本,現存的共有17個悲劇和一個山羊劇。他在悲劇競賽中一共只獲得5次首獎(一說4次)。譯者簡介劉毓秀台大外文系畢業,台大外文研究所碩士,現任教台大外文系。曾珍珍台大外文系畢業,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候選人。

作者簡介 蘇弗克里茲(Sophocles,約496-406BC)   於西元前四六八年首度贏得雅典酒神祭悲劇競賽首獎,從此展開他輝煌燦爛的劇作生涯逾一甲子。傳世作品凡七,創作年代涵蓋雅典歷經知識大變革,民主體制盛極而衰的一段歷史。其中最膾炙人口的是《伊底帕斯王》,寫伊底帕斯子女命運的《安蒂岡妮》,以及寫一代英雄之死的《伊底帕斯在科羅納斯》。 埃斯庫羅斯(Aeschylus, 約西元前525-456)   埃斯庫羅斯有「悲劇之父」、「西洋戲劇之父」的美譽。他為希臘悲劇加入第二位演員,豐富悲劇的情節衝突,將文本發展成兼具美學價值與文學趣味的悲劇。埃斯庫羅斯曾參加馬拉松戰役,生平十三次獲得悲劇競賽首獎。現存傳世作品共七部。 尤里庇狄思(Euripides, 約西元前480-406)   是古希臘三大悲劇家的最後一位。他出生時適值雅典城邦的黃金時期,不過他獨立特行,厭世忌俗,很少參與政治活動,交往者多為品趣相同的哲學家和詭辯家。晚年他更離開雅典,到馬其頓宮廷作客,並在那裡寫出了他晚年的曠世巨構。據說他共寫了92個劇本,現存的共有17個悲劇和一個山羊劇。他在悲劇競賽中一共只獲得5次首獎(一說4次)。 譯者簡介 劉毓秀 台大外文系畢業,台大外文研究所碩士,現任教台大外文系。 曾珍珍 台大外文系畢業,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候選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