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趕象人 = The great elephant chase

  • 點閱:1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92年英國惠布萊特(Whitbread)小說獎



一個渴望被肯定的孤兒,一隻突然闖入的大象,一場騙局,一段冒險

人性、利益、友情、親情的交雜,帶著希望往正確的路前進


  泰德,一個自幼失去雙親的孤兒,某日,在他的小鎮上突然來了一隻大象,真正的大象。這景象引起小鎮居民的好奇與圍觀,一陣混亂中,大象忽地用牠的長鼻捲起人群中一個跛腳的小女孩,小女孩昏了過去,好不容易大象將小女孩輕輕放下,牽象人在女孩身上灑上某種藥水,女孩清醒了,腳也跟著不跛了……是大象?還是那藥?還是那個牽象人?


  泰德目睹了這一切,陰錯陽差間,他上了載著大象的火車。在過了十五年被指責、被當成箭靶的日子,泰德無聲無息地離開了小鎮馬克爾,沒有任何人知道,除了一隻大象……


  泰德成了照顧大象的好手,一份辛苦又沒有報酬的工作,他知道自己隨時可以逃走,但他沒有,因為這是他十五年來頭一次得到肯定,大家都肯定他把大象照顧得真好!然而,泰德發現了一樁天大的陰謀和騙局,他下定決心要保護大象,帶著牠逃離手段冷漠、眼光如鋼鐵般銳利的漢尼寶.傑克森先生。但是,怎樣才藏得住大象呢?尤其是一隻有主見的大象。泰德走遍整個美國,用盡各種方法,不顧一切,不讓傑克森先生捷足先登。這場追逐要到何時才會結束?最終大象又身歸何處?

葛林.克洛斯(Gillian Cross)



  英國最著名的暢銷小說家。一九四五年出生於倫敦。畢業於英國薩塞克斯大學。育有四名子女。著有《Wolf》,榮獲1990年聯合圖書卡內基獎章。《The Great Elephant Chase》榮獲英國惠布萊特小說獎。還有其他著作如《在世界的邊緣》(On the edge,1994九歌出版)、The demon headmaster、Calling a Dead Man、The Dark Ground等。




譯者簡介






蔡卓芬



  台灣大學外文系學士,政治大學新聞所碩士。曾任職國家安全會議、中華電信公司。熱愛文字,喜歡小說,從事中譯英、英譯中之翻譯工作多年,譯有《願景領導》(培生出版社)一書,其他譯作詳見各雜誌期刊、會議論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