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孩子你慢慢來

  • 點閱:5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坐在斜陽淺照的石階上,望著這個眼睛清亮的小孩專心地做一件事;是的,我願意等上一輩子的時間,讓他從從容容地把這個蝴蝶結紮好,用他五歲的手指。孩子你慢慢來,慢慢來。做為華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一枝筆,龍應台的文章有著不讓鬚眉的開闊豪氣,然而讀過《孩子,你慢慢來》的讀者更要歎服她的文字裡蘊含能量深情的一面。這本書是龍應台作為一個母親的真實心聲,赤裸表達她個人與母職衝突的當時心境,熱切傳達出她對生命起步最樸質的愛,對母親這個角色的重新擁抱。這本書不是對母職傳統的歌頌,它是真正熱愛生命的作家才能寫出的生活散文。特別收錄龍應台的孩子:少年華飛、青年華安所撰的跋。華文世界最受矚目的女性,原來她是這樣做媽媽的。 作者簡介龍應台  出生於高雄縣鄉下,1974 年畢業於台南成功大學,後獲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英文博士學位,曾任教於多所大學。1999 至 2003 年春為首任台北市文化局局長。現在香港大學任教。   著有《野火集:二十週年紀念版》、《銀色仙人掌》、《百年思索》、《面對大海的時候》、《請用文明來說服我》等十餘部作品。與安德烈合著有《親愛的安德烈》。

作者簡介 龍應台   出生於高雄縣鄉下,1974 年畢業於台南成功大學,後獲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英文博士學位,曾任教於多所大學。1999 至 2003 年春為首任台北市文化局局長。現在香港大學任教。   著有《野火集:二十週年紀念版》、《銀色仙人掌》、《百年思索》、《面對大海的時候》、《請用文明來說服我》等十餘部作品。與安德烈合著有《親愛的安德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