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藏吉祥密碼 : 符號.顏色.動植物

  • 點閱:2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您是不是覺得海拔平均超過四千公尺的西藏遙不可及?您是不是覺得西藏文化籠罩在一層神秘的面紗之中?在西藏街頭,大家朗朗上口的「扎西德勒」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在西方被視為不吉利的「13」,在西藏竟是吉祥的數字?「卍」與「?」,在古老的西藏宗教代表什麼意思?藏族的龍與漢族的龍有什麼不一樣?本書以簡短俐落的文字,配以豐富的照片及圖案,為您解開西藏吉祥密碼,帶領您一起深度探訪西藏絢麗多彩的吉祥文化!  首度將西藏古老浩瀚的吉祥文化匯整成書!詳細介紹最貼近藏人日常生活的吉祥象徵與裝飾藝術,是您旅遊西藏時,最佳的深度導覽書!是您閱讀西藏,認識西藏文化的秘笈!讓您頓悟西藏───就是這麼有趣又吉祥!  本書將帶領您深度探訪超過海拔四千公尺西藏文化,詳細解讀最貼近藏族人民日常生活絢麗多彩的吉祥文化. 讓您不再覺得西藏是遙不可及的雪域高原,是您造訪雪域前必讀的書籍.作者簡介凌立男,藏族,生於1962年8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縣人,碩士研究生學歷,文學碩士學位,四川大學國內訪問學者;1983年7月參加工作;先後在中央民族學院民語一系及西北民族學院藏語系學習深造。現任康定民族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副校長、教授、校學術委員會主任、學科帶頭人;兼任甘孜藏族自治州科協副主席、四川民俗學會常務理事、四川藏學研究學會理事、四川省師範院校教材編寫指導委員會副主任。發表論文50篇,出版專著兩部,參編著作兩部,參與完成大型文獻片的藏文翻譯工作。完成省級重點社科研究專案各2項、校級科研課題2項。 拉都女,藏族,1965年10月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縣人,1983年7月參加工作;1988年7月畢業於中央民族學院民語一系;現任康定民族師範高等專科學校藏語言文學系副教授、雙語教研組長、教學督導員、學報編委委員,學科骨幹教師;發表論文30篇;參編著作五部;承擔省級課題1項,參與完成省級和校級課題各2項。

作者簡介 凌立 男,藏族,生於1962年8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縣人,碩士研究生學歷,文學碩士學位,四川大學國內訪問學者;1983年7月參加工作;先後在中央民族學院民語一系及西北民族學院藏語系學習深造。現任康定民族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副校長、教授、校學術委員會主任、學科帶頭人;兼任甘孜藏族自治州科協副主席、四川民俗學會常務理事、四川藏學研究學會理事、四川省師範院校教材編寫指導委員會副主任。發表論文50篇,出版專著兩部,參編著作兩部,參與完成大型文獻片的藏文翻譯工作。完成省級重點社科研究專案各2項、校級科研課題2項。 拉都 女,藏族,1965年10月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縣人,1983年7月參加工作;1988年7月畢業於中央民族學院民語一系;現任康定民族師範高等專科學校藏語言文學系副教授、雙語教研組長、教學督導員、學報編委委員,學科骨幹教師;發表論文30篇;參編著作五部;承擔省級課題1項,參與完成省級和校級課題各2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