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西藏文化巡禮

  • 點閱:2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西藏泛指西藏自治區,部分與西藏接壤的四川、雲南、甘肅、新疆等受到 西藏文化深遠影響的地區。本書是作者第五次親自拜訪這個內蘊著傳說中的「香格里拉 的當時及其後,在大西藏、台灣、美國等地,陸陸續續執筆的「田野考察」實錄,作者 以其深湛的民族學、文化人類學、史學、文學的專業修為,用「讀書破萬卷,行路十萬 里」的恢廓視野和襟懷,全方位的深入大西藏的歷史文化的本質、藏傳佛教的信仰精髓 喜瑪拉雅雄偉的諸山彙、動人心魄的自然生態,與藏區人民共同生活在牧野帳篷中的感 動,並以悲愍的慧眼,洞視藏區的未來,而為我們用最淺暢的筆暢,娓娓道來。這次作 者拜訪大西藏心血結晶,各依內容的不同,分別為圖文並茂的<<大西藏之旅>>、< <大西藏文化巡禮兩書>作者簡介  鄭金德:生於臺灣嘉義民雄鄉,民國五十九年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民族系,後執教於明志工專,任英文教師。民國六十二年留學美國,先後獲新墨西哥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碩士、華府喬治華盛頓大學人類學研究所博士學位。滯美近三十年,此間曾在洛杉磯親隨西藏喇嘛,參研藏傳佛教顯密教理多年,並五度深入大西藏地區。主要著作有:《大西藏之旅》、《大西藏文化巡禮》、《人類學的理論發展史》、《歐美的佛教》、《現代佛學原理》、《現代西藏佛教》、《敦煌學》、《現代中國佛教》、《西藏佛教文化》等。

作者簡介   鄭金德:生於臺灣嘉義民雄鄉,民國五十九年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民族系,後執教於明志工專,任英文教師。民國六十二年留學美國,先後獲新墨西哥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碩士、華府喬治華盛頓大學人類學研究所博士學位。滯美近三十年,此間曾在洛杉磯親隨西藏喇嘛,參研藏傳佛教顯密教理多年,並五度深入大西藏地區。主要著作有:《大西藏之旅》、《大西藏文化巡禮》、《人類學的理論發展史》、《歐美的佛教》、《現代佛學原理》、《現代西藏佛教》、《敦煌學》、《現代中國佛教》、《西藏佛教文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