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球化風潮下的展覽策劃與城市行銷 = Exhibition curating & city promotion in cultural activities under globalization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頂尖策展人論述實踐。



城市網絡策略性切片分析。



  近年來,策展人議題在台灣成為熱門的話題,許多藝術文化人更是以成為策展人為其學習目標。視覺藝術的領域中,「策展人」是決定展覽內涵、精神向度、表現形式的關鍵角色;「策展人」在計畫、執行、資源統合上的能力,也攸關一個展覽的成敗與教育推廣效益。在全球化風潮下,亞洲策展人應如何突顯其與眾不同之處?藝術行政在歐洲行之有年,台灣則極待建立起相關制度,培訓即將投入創意產業的人才。本書配合當代藝術館國際研討會,集結知名國際策展人相關論述,建構起台灣與國際對話的橋樑,試圖探看台灣在全球化風潮下,未來策劃展覽、藝術活動與城市行銷的新方向。

Jochen Boberg(德國柏林Museum Service館長)

Melissa Chiu李圓一(美國亞洲協會藝術博物館館長)

Martien De Vletter(荷蘭建築藝術中心展覽組組長)

Hamdi El Attar(德國獨立策展人,現任教於德國卡塞爾大學)

高名潞(現任教於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旅美獨立策展人)

長谷川祐子(日本策展人,金澤市二十一世紀美術館藝術總監)

何慶基(現任上海當代藝術館館長,香港藝術家及策展人)

Wonil Rhee(南韓獨立策展人,目前為漢城市政府DMC計畫顧問( 2004- 2010))

巫鴻(旅美獨立策展人,斯馬特美術館顧問策展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