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化管理A-Z : 600個大學與職業專用名詞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文化管理A to Z - 600個大學與職業專用名詞》(Kulturmanagement von A-Z)1996年首度在德國出版,而2001年的第二版翻譯成中文,本書能夠成為華文世界文化管理者的好工具。內容將收錄一系列由專家撰寫的文章,則可以當成這個領域基礎知識的入門手冊。


  文化管理在大學裡面也是一個相對而言比較新的領域。在文化領域中,向來對於專業有很高的要求。可以成功地透過藝術社群讓荷包賺飽飽的藝術大師,即便在此地也無法隨手拈來。既然我們無法等待這種天才出現,所以大學才要成立藝術管理的系所。文化管理並不是一個傳統的學術領域,到目前為止也沒有清晰的理論根基與脈絡。也因為如此,向來以「文化國」自豪的德國,當想要跨越藝術種類、橫跨文化交流或是學習的時候,就無法立即借用英語系國家早已發展好的方法、技術與科技,而只能引進他們的觀念,然後移植進當地的文化經驗中繼續發展。對於擁有數千年文化傳統的中國而言,必然也會面臨相同的情形。


  專業的經營管理絕對是項嶄新的挑戰,但對於商業化的藝文企業而言,專業管理並不陌生,所以注意力要先關注在公共及公益的文化產業上。在九○年代末期可以看到這個領域是如何奠定基礎的。


  在短短十年當中,文化管理這個科系不僅在大學、音樂學院、技術學院及私人企業中穩固了她的地位,而且也在教學及研究領域裡安身立命。基奔哈爾所:「文化管理已經從一個狹小的專業中,發展出兼具知識與技術的完整架構了。」這本書絕對是文化管理者必備的工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