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行銷時代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行銷人,你的前途岌岌可危!


警訊一:你只會花錢!

在老闆的心目中,行銷人愈來愈不討人歡心。老闆視行銷部門是支出,而非投資;行銷曾被視為重要支出,現在卻被當成成本的無底洞。看不到「$」,行銷人的地位岌岌可危。


警訊二:你失勢了!

全員皆行銷的年代,行銷的重要性從未像現在這麼高,行銷部門卻逐漸式微。行銷背景出身,升遷至執行長位置的人更不多見。被邊緣化的行銷人,甚至不如Call Center甜美聲音。


警訊三:金雞母不下蛋!

三十年前,顧客多、同質性高、通路少、產品少,行銷輕鬆做,主導公司營收成長。現在,分眾化市場、國際競爭激烈、產品生命週期縮短、消費者聲音大、通路強勢,「行銷創造顯著成長」神話破滅,行銷的價值受到質疑。




丟掉特惠專案,撕掉折價券,重建行銷新角色


行銷≠促銷,Marketing≠4P。行銷做法已遍及整個組織,行銷不再只是行銷部門的責任。企業全員都在行銷,企業整體也變得更市場導向。自囿於傳統行銷角色,無助於企業長期的成長與獲利。杜拉克在《管理的實踐》(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一書中寫道:「企業有兩個、也只有兩個基本功能:行銷與創新。行銷與創新能創造績效,其他的都是開銷。」是績效還是開銷?就看行銷能不能揚棄本位主義與爭功心態,啟動公司的變革引擎。



變革引擎啟動者—啟動策略性、跨部門、提升營收導向的變革



本書作者庫馬教授歷任倫敦商學院、哈佛商學院、瑞士洛桑管理學院、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研究所教職,並跨足實務界,和全球各地大企業合作。本書是根據超過十五年的行銷研究、教學及顧問經驗為基礎撰寫完成。

  營收成長、獲利增加,是企業永續追求的目標。本書從行銷研究與實務出發,拉大格局與視野,提出深具策略洞察力的架構,激勵行銷人走出一隅,了解公司的文化和營運、深入財務及供應商夥伴關係、和各種團隊合作、強化品牌等無形資產的價值。行銷策略應該成為企業策略的驅動引擎,所有價值都始於、也終於顧客。書中以七大議題(第二至八章)、三V模型(價值顧客、價值主張、價值網絡),檢視企業再造工作,啟動策略性、跨部門、提升營收導向的變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