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國近現代書畫真偽的鑑別. 吳昌碩卷 /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書畫收藏的標準樣本,全面權威的經典詮釋,收藏者的成長秘笈,投資者的獲益指南。為廣大收藏愛好者提供最準確、最權威的真偽點評、專家鑒偽、書畫保真、文圖并茂。現今藝術品市場上,近現代書畫作品憑著在拍賣市場上的良好表現,受到了眾多藏家的追捧。由北京故宮博物館研究員楊新主編,副研究員潘深亮執行編著的彩圖版《中國近現代書畫真偽鑒別》叢書,選擇了市場最受關注的書畫名家吳昌碩、黃賓虹、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傅抱石、李可染等7人成為一輯,從生平背景、藝術內格、書畫特征、印款等方面進行分析并指出辨偽要點,提醒收藏者尤其是初入門者應當引以為戒的事宜。書中大量精美書畫作品以及專家對畫作簡短準確的分析,為讀者提供了一個賞析和鑒別的平臺;書后相關書畫家近年來作品中的常用印款和市場行情等專題,又為讀者提供了一個投資和購藏的參考,使此書成為深入了解中國近現代書畫市場和現狀的一扇窗戶。

本書是書畫收藏的標準樣本,全面權威的經典詮釋,收藏者的成長秘笈,投資者的獲益指南。為廣大收藏愛好者提供最準確、最權威的真偽點評、專家鑒偽、書畫保真、文圖并茂。現今藝術品市場上,近現代書畫作品憑著在拍賣市場上的良好表現,受到了眾多藏家的追捧。由北京故宮博物館研究員楊新主編,副研究員潘深亮執行編著的彩圖版《中國近現代書畫真偽鑒別》叢書,選擇了市場最受關注的書畫名家吳昌碩、黃賓虹、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傅抱石、李可染等7人成為一輯,從生平背景、藝術內格、書畫特征、印款等方面進行分析并指出辨偽要點,提醒收藏者尤其是初入門者應當引以為戒的事宜。書中大量精美書畫作品以及專家對畫作簡短準確的分析,為讀者提供了一個賞析和鑒別的平臺;書后相關書畫家近年來作品中的常用印款和市場行情等專題,又為讀者提供了一個投資和購藏的參考,使此書成為深入了解中國近現代書畫市場和現狀的一扇窗戶。 楊新:因一耳失聰,自號半聾。1940年生。湖南湖陰人。自幼喜好給畫,1960年廣州美術學院中畢業后,考入中央美術學院美術史系,于1965年到北京故宮博物院工作,從事中國古代書畫陳列與研究,師從徐邦達、啟功先生學習書畫鑒定。1984年作為盧斯基金會訪問學者,在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藝術史系研究和講學一年。1985年被任命為北京故宮博物院陳列部副主任,1987年至2000年任故宮博物院副院長。現任北京故宮博物院研究發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主要學術成果:《楊新美術論文集》《中國車家叢書--項對謨》《中國畫家叢書--程正揆》《楊州八怪》《中國線描人物畫》等。 徐悲鴻輝煌的藝術歷程徐悲鴻的一生艱難時世謀生上海命運轉機師友影響旅歐八年畫壇伯樂歐洲巡展抗戰八年畫壇伯樂歐洲巡展抗戰愛國鬥爭不懈激情滿懷徐悲鴻書畫收藏寫實主義新界定寫實主義繪畫題材作品“美備”追求 佳作收藏徐悲鴻書畫藝術藝術風格融匯西方畫風回歸東方技法作品特點與創作分期作品特點創作分期徐悲鴻書畫鑒賞與辨析中國畫走獸類繪畫風格特點走獸類繪畫辨偽花鳥畫風格特點人物畫風格特點人物畫辨偽書法風格特點書法辨偽西方繪畫素描、油畫風格特點素描、油畫鑒別徐悲鴻常用印款徐悲鴻作品市場走勢附錄:徐悲鴻書畫作品拍賣曲線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