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用抄的學英文書信

  • 點閱:3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現在開始,不管是個人書信或是商業信函通通難不倒你!

不必背單字,不必背文法,先從模擬開始!


  「我的工作需要與國外客戶通信,但是一直不知道這樣寫對不對?」、「想寫信給國外的朋友,卻不知道該如何下筆!」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煩惱,的確,用流暢英文表達出自己的心意,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本書包含了完整的英文書信基本架構以及眾多範例,讓你不用費心思考格式、拘泥禮節,隨心所欲地寫下道地通順的英文。


  本書除介紹英文書信的寫法,還有詳細的文法與用法說明,豐富的例句讓你正式與非正式的書信都寫得恰到好處。更有數位時代每天都要使用到的FAX與E-mail書寫方式介紹,多看多學多模仿,讓你英文能力大躍進!



本書特點




寫英文書信的參考書,原來就是少了這一本!




1.除了書信還要給你更多



  不論你的文筆多好,還是要熟知寫英文信的規則!「書信」包括信封、信紙的書寫規則,其它種類的信件還有一般明信片、風景明信片、航空信箋、節慶卡片、邀請函、傳真以及電子郵件等等,各式各樣的信件形式,本書都要為你詳細介紹。



2.重點式分類,查詢方便



  不同的書信主題有不同的寫法,開頭與結尾寫得不對可就大大失禮!書中介紹各式各樣的書信開頭例如「致謝」、「好久不見」、與中文類似的提及「季節與氣候」,以及結尾語「掛念對方」、「期待對方來信」、「請對方告知近況」等等,這些最常用的書信寒暄語,任意選用就讓你的書信程度大加分!



3.詳細的例文例句



  依主題分別收錄數十篇不同書信目的的範文,以真實書信格式呈現,中英對照,閱讀上清晰易懂,文章後更附上許多相關主題的例句供隨意替換,整篇範文可以直接套用,只用依照實際情況修改,便可輕鬆完成一篇專業的英文書信。



4.文法提示



  文章後附上重要單字、片語小解析,加上「Tips for writing」進一步的文法講解,例如5W1H問句如何使用、表達職業的方式、過去與現在不同的事情使用「used to」、難以啟齒的事情用被動態表達,從此你會更靈活地運用這些早已學過的文法!



5.你必須知道的書信禮節



  書中提醒你從沒注意到的小細節,諸如標點符號的使用、信紙的折法、傳真必須附上封頁(Cover Sheet)、E-mail中「副本傳送」的使用時機、以及各種英文縮寫的意義等等。另外,西方文化的禁忌你注意到了嗎?你知道祝福新婚的「Congratulations」不適用於新娘嗎?正式的邀請函稱呼自己要使用第三人稱?受邀用餐時為什麼不能帶鮮花?書中都有詳細的解答。



6.實用的參考資料



  只要熟悉連接詞、副詞和複合詞,並加以活用,就能讓文章更通順!書末的參考資料詳列敘述原因、目的、相反語氣的接續詞,與說明、敘述結論、簡單歸納的副詞片語,讓你寫信更有條理。

向井京子(Kyoko Mukai)



  1960年出生於日本琦玉縣,畢業於美國奧勒岡州Willamette University政治系,以及日本的東京國際大學國際系。曾經居住在加州的橘郡長達十年之久,目前住在東京都清瀨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