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家有125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一天,我在公園遇到一個小女孩,我們並不認識,只是分享一張椅子,靜靜的東看西看。直到一位婦人拿了飼料來餵野貓,婦人對貓細語,貓也待婦人像朋友。我看著,忍不住發聲:「讓我想起一個故事」;沒想到,小女孩也開口說:「我也想到一個」。於是,我倆對看,交換微笑後也交換了故事。我希望,在你讀完這個故事,日後某個時空,也會讓你說出:「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幸佳慧


  一個春天的早晨,在院子裡種花的媽媽,聽到了一個奇怪的聲音,循著聲音,她找到了一隻卡在排水管裡的小貓……

故事中的主角和媽媽和弟弟三人,不管持反對意見的爸爸,收養了小貓。因為小貓發出了很像爸爸的機車「野狼125」的聲音,就為牠取名為「125」。


  125很快熟悉了家中的環境和每個人的脾氣,但有一天,出去蹓躂回來後,125得了感冒,接著生了一場大病……


  《家有125》是幸佳慧與楊宛靜合作的第二本繪本。這兩個大女生不只都愛創作童書,還有很多的一樣:一樣大的年齡,一樣有養貓,一樣愛園藝,一樣擁有自己的祕密花園。只是,佳慧的虎斑貓在好幾年前去世了,佳慧抱著七個月大的牠,從台北烏來急往山下的醫院,路上的一瞬間,佳慧已感受不到貓咪的呻吟跟呼吸,但她還是忍著,直到醫生跟她宣布貓咪已斷氣後,才在醫院哇哇大哭起來。而宛靜的貓現年15歲,還健康得很,每天都很盡職的陪著主人畫畫,是一隻很愛講話的貓。每次佳慧打電話跟宛靜討論作品時,貓咪就會湊到旁邊喵喵喵,跟著她們「講個不停」。


  這本書,她們要一起獻給她們的貓咪,佳慧的「喵喵」,宛靜的「毛毛」,還有那些喜歡動物,包過曾經不喜歡後來卻改變了的大小孩與小小孩!



得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53梯次入選好書—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

幸佳慧



從事童書的翻譯、評論、創作、研究等工作,現在在英國念兒童文學博士。近年的作品有《我就是這樣》、《掉進兔子洞》(榮獲2006年金鼎獎最佳文學語文類圖書獎)、《走進魔衣櫥》、《大鬼小鬼圖書館》。愛讀書、愛動物、愛做白日夢、愛把美好的事物說出來,所以有寫不完的故事。




繪者簡介





楊宛靜



自由插畫家,目前居住在台中,作品有《大鬼小鬼圖書館》。愛貓咪、愛植物、愛騎腳踏車、愛哭又愛笑、愛聽故事、愛畫畫。自從遇見幸佳慧之後,有畫不完的圖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