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寂寞獵人

  • 點閱:4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舊書店裡流通的不只是二手書,還有一樁樁人生故事。身為一家古樸小巧的舊書店店長,岩老爹與小稔因為書而與不同的人生故事相遇,在解開一個個謎團的同時,人性也一層層剝落。一顆顆寂寞的心靈也許會受傷,但也可能被救贖。「正因為如此,我們渴求人們。正因為如此,我們苦苦追求人與人之間的溫存。」對照老街的溫暖與都市的冷漠,一本直擊人心最柔軟之處的短篇連作集。  我們都是寂寞的獵人。無家可歸,孤獨地放逐在荒野中。時而吹吹口哨,然而也只有風聲回應我。我們都是孤獨的,一個人和另一個人。  岩老爹,受故人之託在荒川橋下經營田邊書店,專售二手書;稔,十七歲高中生,岩老爹口中「唯一的不成材的孫子」,聰明調皮;祖孫倆守護著舊書店,守護著每一本珍貴的書,也守護著愛書人孤寂沉靜的心靈。  失蹤、偷竊、殺人與被殺,書裡書外,事件一樁樁上演。在詼諧的對話中,舊書店經營者岩老爹與小稔將如何解謎?原本相處和諧的家庭因小稔的成長而產生誤解,祖孫倆深厚的感情又將面臨什麼樣的考驗?作者簡介 宮部美幸日本推理文壇最耀眼的天后被譽為「平成國民作家」、「松本清張的女兒」的超暢銷作家。七連霸!《達文西》雜誌票選為日本最受歡迎女作家。日本作家公認最有資格繼承吉川英治、松本清張、司馬遼太郎衣缽的大眾文學大家日本文學史上的罕見奇蹟──橫跨時代歷史小說兩大領域,兼具開創性和暢銷實力的超人氣作家。  1960年出生於東京。1987年,《吾家鄰人的犯罪》獲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1989年,《魔術的耳語》(商周出版)獲日本推理懸疑小說大獎。1992年,《龍眠》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並以《本所深川怪異草紙》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1993年,《火車》獲山本周五郎獎;1997年,《蒲生邸事件》獲日本SF大獎;1999年,《理由》獲直木獎。近期作品有《模倣犯》、《R.P.G.》。

作者簡介 宮部美幸 日本推理文壇最耀眼的天后 被譽為「平成國民作家」、「松本清張的女兒」的超暢銷作家。 七連霸!《達文西》雜誌票選為日本最受歡迎女作家。 日本作家公認最有資格繼承吉川英治、松本清張、司馬遼太郎衣缽的大眾文學大家 日本文學史上的罕見奇蹟── 橫跨時代歷史小說兩大領域,兼具開創性和暢銷實力的超人氣作家。   1960年出生於東京。1987年,《吾家鄰人的犯罪》獲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1989年,《魔術的耳語》(商周出版)獲日本推理懸疑小說大獎。1992年,《龍眠》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並以《本所深川怪異草紙》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1993年,《火車》獲山本周五郎獎;1997年,《蒲生邸事件》獲日本SF大獎;1999年,《理由》獲直木獎。近期作品有《模倣犯》、《R.P.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