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後現代/女人 : 權力、慾望與性別表演

  • 點閱:4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企圖排列組合性別、權力與慾望的種種關係位置。


  後現代與女人間的斜槓,既是區隔也是流通轉換的可能,標示著(後)啟蒙模式與(後)性別研究中同時在與不在性別之中的弔詭。


  而這本書所談論的,與其說是以普遍、抽象的女性問題為終極關懷,毋寧說是以解決困擾


  作者做為一個女人的個人問題為始出點。


  對於不寫日記不喜拍照的作者來說,寫作成為時光匆匆流逝的唯一文件檔案。


  《後現代/女人》記錄了張小虹一九八五年到一九九三年之間的生命歲月,她想些什麼,看些什麼書,為了什麼事情忿忿不平,所有夢想的、困惑的、急躁的、欣喜的,都在這本書裡,那屬於台灣社會解嚴前後的躁動與狂飆,那屬於女性主義與後現代主義風起雲湧的熱烈 ……

張小虹



  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密西根大學英美文學博士,現任台大外文系教授。曾任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客座教授,美國哈佛大學與英國Sussex大學訪問學者。


  喜歡逛街,喜歡打扮,喜歡胡思亂想,喜歡所有俗不可耐的事物與艱澀難懂理論。流連於衣櫃與書櫃之間,敷臉之際,不忘形上學。以賴床和慢跑培養想像力,以寫作逃避生命的重複無聊,篤信張愛玲所言「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我充滿了生命的歡悅」,自閉成性,大隱於市。


  著有《後現代女人:權力、慾望與性別表演》(1993)、《性別越界:女性主義文學理論與批評》(1995)、《自戀女人》(1996)、《慾望新地圖:性別同志學》(1996)、《性帝國主義》(1998)、《情慾微物論》(1999)、《怪胎家庭羅曼史》(2000)、《絕對衣性戀》(2001)、《在百貨公司遇見狼》(2002)、《感覺結構》(2005)、《膚淺》(2005)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