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甲溪慢慢遊 : 臺灣旅遊第一名溪

  • 點閱:3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甲溪,自高達近四千公尺海拔的高山上奔流而下,從東邊的宜蘭太平鄉,一路蜿蜒到台中縣清水鎮的出海口,流經13個鄉鎮,是台灣第四大河流,同時也是台灣水資源最豐沛的河川、水力發電的重鎮所在。沿著大甲溪流域,可以看到豐富的混合林林相、森林、農場、果園、溼地等各種自高山到海口,因應不同地理環境而生的動植物、水生動植物,生態景觀豐富;而受溪水滋潤的沿路城鎮,則充滿了純樸、自然的人文氣息,另有一番動人的韻致,相當值得造訪,堪稱是台灣旅遊第一名溪。作者李鎮岩用深情的眼光,長期觀察、關注這條流域,精心蒐羅、深入介紹沿岸值得一遊的景點,並規劃週休二日的建議行程,如:泡湯森林SPA、人文生態、高山生態、森林農場之旅……帶你慢慢遊覽你所不知道的大甲溪休閒流域。

李鎮岩


  1950年生於台灣員林,1978年畢業於東海大學,曾在奧克蘭深造藝術多年。作者從高中時代即熱愛攝影,部分作品曾先後於紐西蘭市立海事博物館、紐西蘭國際復活節博覽會、台中市立文化中心以及世貿中心展出,甚獲好評。


  此外作品亦散見於各報章媒體:如東森電視台「各領風騷」節目、《台灣山岳》、《琉璃光季刊》、《台安月刊》、《Mercedes中華賓士車主專屬雜誌》、《統一超商7-WATCH》、《台灣金融研訓院9 0年報》、《旅人雜誌》、國中教科書、《國語日報》等等,不勝枚舉。


  作者熱愛生命,勇於追求真理,目前從事古蹟研究並兼社區大學教師。出版著作有《綠島?蘭嶼?台東》、《鹿港》(太雅生活館),《1999台灣之美?台灣古厝》、《台灣古蹟地圖》(晨星),《彰化市之美》(彰化市公所),《生命之旅?修行心路歷程》(瑞成書局經銷),《跟我遊紐西蘭》、《台灣古蹟攝影》、《驚豔四川》《八通關古道森林SPA》(人人),《風景攝影》(雄獅)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