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姿勢會說話 : 身體語言解碼

  • 點閱:3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現代社會是人際的社會,最需要溝通。但是如何有效地溝通呢?有一個重要的前提,就是必須了解對方的意思,掌握對方內心的動向;否則,溝通是談不上的。


  許多人在言辭上下苦功,總以為有了通順、流利的言辭表達,就能互相了解,就能將心比心,這是過度樂觀的想法。事實上,我們到處看到言辭溝通碰壁的情況。原因多半出在,他們只重視言辭的表達,沒有去觀察對方的行為姿態中所傳達的反應。這類單向的溝通都註定失敗,因為不了解對方的反應而強行溝通,就如同不知敵情變化而窮攻猛打一般,成功的機會極為渺茫。


  如何了解對方的意思?如何掌握對方的反應?那就必須懂得洞察別人姿態裡所傳達的訊息!而言辭的傳達,只佔人類溝通方式很小的一部分,單靠書籍或口頭表達的知識是絕對不夠的,我們還必須懂得觀察他人形形色色的姿態,去穿透姿態背後的「行為語言」。如果我們把語言視為陸地,那麼不是用言辭表達的行為就是海洋了。海洋比陸地更遼闊、更深遠,隱藏著更多的奧秘;同樣的,不是用言辭表達的行為所傳達的涵意,比口頭上的述說範圍更廣,更需要以智慧去發掘。而本書所探討的,就是洞察他人行為姿態的問題。


  本書作者尼倫伯格(Gerald I. Nierenberg)與卡萊羅(Henry H. Calero)都是研究「行為語言」的專家,他們兩人透過無數次的觀察、實驗,和成千的學員舉行過數百次的研討會,記錄下兩千五百種姿態資料,才合作寫下這本極具實用價值的書。


  這本書幫助你探測人際關係的海洋,讓你確實看清他人行為姿態所透露的訊息,見人未見,而在事業、感情及人生體悟上得到最大的成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