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數學 : 確定性的失落

  • 點閱:4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所處理的內容是人類在理解數學的本質及角色時,被迫必須採取的根本改變。許多人相信數學是一套顛撲不破的真理體系,數學推理既精確而且不容質疑;數學本身即是真理,而且是造物主用以創造萬物的真理。


  人類如何瞭解到這些價值並不真確?而我們當前的理解為何?《數學:確定性的失落》駁斥了這項誤解。作者克萊恩從數學的歷史出發,一一為我們詳盡地論証了真理的產生、鼎盛及喪失的過程。


  對於數學,我們現在並沒有一套普遍公認的概念,反倒是有許多彼此衝突的概念。但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論是描述大自然或社會現象,數學不但應用範圍日廣,而且愈來愈有效、愈來愈重要?在本書中,權威數學史家克萊因縱覽兩千餘年的歷史發展,探討和揭露這些問題的深層意義。

莫里斯.克萊恩(Morris Kline,1908-1992)



  生於紐約市布魯克林,美國著名的應用數學家、數學教育家、數學史家和數學哲學家。一九三六年在紐約大學獲得數學哲學博士學位,曾任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助理研究員、紐約大學柯朗數學科學研究所電磁研究部主任、德國古根海姆榮譽研究員和富布賴特講座主持人、《數學雜誌》及《精密科學的歷史雜誌》兩家專業刊物編委。著有《數學史:數學思想的發展》(1972)、《西方文化中的數學》(1953)、《數學與物理世界》(1959)等。



譯者簡介




趙學信



  電腦工程師,從事軟體及網站開發工作,譯作包括《NET & TEN》、《晚班裸男》及多本專業書籍。



翁秉仁



  美國加州大學博士、台灣大學數學系副教授,研究領域為微分拓樸、微分幾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