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財務報表這樣看就對了! : 108個看報表的關鍵、訣竅與注意事項

  • 點閱:3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財務報表輕鬆看,關鍵數字自己掌握!




  股票的價值絕大多數取決於企業於財務報表中所揭露的盈餘數字以及其他資訊,然而,過去幾年來,許多會計詐欺的醜聞案件已經動搖了投資人對財務報表資訊的信賴感,財務申報詐欺案例之多,以及會計師未能察覺這些詐欺案件,令人咋舌。


  這些財務詐欺行為所導致的結果,與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的後果相較之下當然是相形失色。可是,這些財務詐欺行為的後續影響卻十分廣泛,並會導致投資人損失數百億,甚至數千億元的資金。由此觀之,看懂財務報表顯得格外重要。


  但是,財務報表種類繁多、申報方法也各有不同,有時連會計科班出身的人都不見得搞得清楚,一般人想讀懂財務報表更是難上加難,怎麼辦?《財務報表這樣看就對了!》正是為了解決你在這方面的困擾而來,以淺顯易懂的文字,視覺式的報表呈現方式,讓你看報表不再霧剎剎!




本書特色






報表交叉比對,摸透數字的前世今生。


關鍵概念完全揭露,會計原則充分學會。


視覺式報表呈現,閱讀報表輕鬆自然。


議題單點突破,一次一個,完全讀通。


作帳手法破解,看穿財報陷阱,安全避開地雷股。

約翰•崔西

  科羅拉多大學圓石分校的會計學榮譽教授,他獲獎無數,同時也擁有會計師執照。作者的其他著作包括:《得意財經界的MBA》(The Fast Forward MBA in Finance)第二版,以及《輕鬆學會計》(Accounting for Dummies)第二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