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原罪之庭

  • 點閱:3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延續《灰色之砦》中召喚的過去事件,這次是建築偵探櫻井京介二十歲的冒險。在令人聯想到玻璃棺材的巨大溫室中發生了一起滅門血案,三具屍體被刀割得血肉模糊,唯一倖存者是一名喪失說話能力的七歲少年。是誰犯了殺人及凌辱屍體的罪行,又是為了什麼動機而犯案? 建築偵探事件簿系列.令人激賞的第一部完結篇。 1997年「本格Mystery Best」第11名。   建築偵探系列,作者巧妙地摘取了異國文化的各種元素,自由地出入建築相關的文化符碼,串構成旁徵博引式的小說豐厚血肉,建構出一座座具有濃厚異國風情的「謎幻」之城:《黎明之家》中充斥著西班牙的文化縮影,而《黑色女神》則是印度神話、信仰與飲食,在《翡翠之城》則看到了明治維新以來西洋與大和風格的融合可能,《假面之島》讓京介等人到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去辦案,《綺羅棺材》以馬來西亞的風土文化作為建築的風格,這些都可以看出篠田匠心獨具之處。 篠田流的空間推理學魅力,相信可以吸引許多對建築有興趣及熱愛旅遊的、或者是喜歡美形偵探的讀者。(在日本的讀者群女性比男性更多。)作者簡介篠田真由美(Mayumi SHINODA)   1953年生於東京。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二文學院,專長為東洋文化。 91年以《琥珀城的殺人》成為?川哲也賞的決選入圍,次年,由東京創元社發行,得到了中井英夫等人的注意。94年,建築偵探櫻井京介系列問世。為了擁有絢爛惡夢的房屋或城池等等、無聲的宅館而四處奔走的京介、蒼、深春等人的故事,才剛剛展開序幕。    

作者簡介 篠田真由美(Mayumi SHINODA)   1953年生於東京。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二文學院,專長為東洋文化。 91年以《琥珀城的殺人》成為?川哲也賞的決選入圍,次年,由東京創元社發行,得到了中井英夫等人的注意。94年,建築偵探櫻井京介系列問世。為了擁有絢爛惡夢的房屋或城池等等、無聲的宅館而四處奔走的京介、蒼、深春等人的故事,才剛剛展開序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