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Ajax與Google Map API入門實作

  • 點閱:4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Ajax(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技術吹響了Web Application的革命號角,而Google Map應用的推出則是讓這項新技術快速廣為人知。本書介紹Ajax的基礎知識,導入和應用的方法,並以目前最熱的Google Map API為應用範例,讓讀者由淺入深學習Ajax的相關知識技術和應用。



本書精彩內容:


Ajax基礎知識


Ajax基本範例


Ajax畫面特效


Ajax與XML資料


XMLHttpRequest規格資料


Google Maps API範例與實作


Ajax互動技術和各種事件傳訊範例


跨瀏覽器的繪圖程式庫,AjaSQL程式庫




CH01 Ajax的基礎知識


  這一章整理了在開始使用Ajax之前希望讀者知道的各項基本知識,包括Ajax出現的歷史、現在的狀況與今後的展望。並以優缺點的方式探討、比較是否使用Ajax時運作情形之差異、注意點,對其技術背景做一概觀。



CH02 XMLHttpRequest規格資料


  XMLHttpRequest可說是Ajax得以實現之技術核心,這一章就是XMLHttpRequest的規格資料。本章將配合範例詳細介紹本物件的用法,以及每個方法、屬性、事件的意義。並且對「跨瀏覽器對策」加以說明,以便真正能夠跨瀏覽器執行。



CH03 Google Maps API


  Google Maps可說是Ajax應用的代表作。Google並以JavaScript提供了一套用來操作Google Maps的Google Maps API,本章就要解說API以及專用Key的取得方式。會以豐富的範例,配合實際能夠運作的指令碼,介紹如何建立自己專用之簡易地圖、行車路徑動畫與HTML、在地圖內顯示圖片,以及在手機上的使用等各種應用。



CH04 Ajax基本範例


  這章提供了一些使用Ajax時的基本範例。舉凡接收Text、XML、JSON資料,與伺服器端之PHP/Perl溝通、與MySQL/PGSQL/SQLite等資料庫的聯繫等。另外,也談論了XMLHttpRequest物件之open方法原先所提供之Basic認證與SSL之Basic認證等議題。



CH05 各種事件傳訊範例


  Ajax是對使用者之各種互動技術之進化的結合體,所以機器端必須去對使用者的各種操作做出反應。針對onclick、onmouseover、onfocus、onblur、onkeyup、onkeypress、onchange這些事件,分別介紹一些具體的範例。



CH06 畫面特效


  能夠使用DHTML像Flash一樣做出特效,也是Ajax的魅力之一。特效能夠設計出各種不同的效果,介紹拖曳、淡出淡入、滑動桿、半透明顯示等幾種基礎的效果。



CH07 XML


  雖然本書之前許多範例也討論過XML,在本章則提供一些範例來運用XML資料結構,例如如何使用DOM去分解XML,並介紹如何利用現成的工具(JKL.ParseXML:XML→JSON展開類別),不需要碰觸DOM就將XML展開成JavaScript的物件。



CH08 其他


  討論在瀏覽器上繪圖的範例。近年許多瀏覽器都實作了繪圖的功能,本章介紹能夠跨瀏覽器執行的繪圖程式庫-DrawingCanvas類別。還要介紹如何使用AjaSQL程式庫,以JavaScript端發出SQL敘述操作資料庫。並以郵遞區號查詢系統為例加以說明。

高橋 登史朗(Takahashi Toshiro)

  一邊著述JavaScript/HTML的書籍、雜誌,也負責「All About」的JavaScript Guide的網站,為日本著名的網路專家。專長於JavaScript、網頁應用程式的各種新技術和應用,在日本編著過多本暢銷書,也是多本雜誌連載的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