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故事地圖

  • 點閱:6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排灣族作家阿烏記得,小小年紀的她動不動就要「離家出走」,而且也真的出走了,只是那條綠色道路,從來走不完,因為沿途除了美麗的風景,還有許許多多動人的傳說,充滿每一個轉角、每一處溪壑。那些外婆那一代用來記憶的故事,讓少年阿烏走走停停,甚至在路旁睡著了。最後,阿烏還是回家,外婆說,那是因為祖靈的護衛,讓不懂事的小孩兒邊走邊玩,離不開祂的視線,走再遠,終究還是回來了……。一樁來自排灣族的童年往事。


  利格拉樂.阿烏,排灣族布朱努克部落,依據外婆的說法,是1969那年初秋,芒果香瀰漫山谷時出生的孩子,在平地完成了高中教育,在部落老人眼裡,卻是連與猴子鬥智的學歷都沒有。早期曾與泰雅族作家瓦歷斯•諾幹共同創辦「獵人文化」雜誌,為台灣原住民自創的第一份人文刊物。平日除推展原住民事務之外,最大的人生滿足來自於文學創作。著有散文集《誰來穿我的美麗衣裳》,《紅嘴巴的VuVu》、《穆莉淡──部落手札》,編著《1997台灣原住民文化手曆》等。


繪者簡介


  阿緞,1983年∼1989年,教學齡前孩子畫畫,不過他們卻教我更多沒有邊界的思緒、盡情的笑、盡情的悲傷一切的一切都成了天響,原來〝純真〞是沒有年齡的1991年∼2003年,如果〝家庭主婦〞也算是一種經歷那麼,它算是我做的最久、最熟練的一份工作有趣的是,一直到最近才真正了解它的質感所在,畫圖跟做家事的熱情是一樣的畫畫的時候,難免貪念那花樣般的蔬果,與滑口的紫蘇梅汁在嘴裡含蓄相遇至於家事,總是忙不完卻往往令人不斷的分神想起,線條應有的節奏與快樂


  1998年∼2003年,持續的美術編輯工作讓羞澀的我,可以偶爾的接近人群至於〝故事地圖〞,是我的第一本繪本,雖然猜測文字與畫初見面時的不安不過文字到了繪者手裡,卻自有一番風情最終還是決定一起穿越夏天、同時保留芒果花的氣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