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通過美術的兒童教育 = Kid's learning through art

  • 點閱:2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通過美術的兒童教育》是一本試圖透過美術教學,培養兒童健全人格發展及開發兒童腦力的書。適合爸爸、媽媽和教學的師長們閱讀,適用對象涵蓋幼童至國小學童。  兒童的人格教育無法以規條或言語的灌輸來達成,須以行為配合,在實際的生活中,以潛移默化的方式,讓兒童在從事日常的種種活動中,不知不覺地培養出來,進而成為他一生受用的品格。若未配合行動的人格教育,等於是空談。而美育中的造形訓練活動,正是培訓的一種好方法,只要家長、老師自幼教導得法,通常,都能對兒童產生相當正面的績效。  《通過美術的兒童教育》雖是指導兒童畫畫的參考書,但是並不強調傳授兒童繪畫的技巧,而是希望從激發兒童身心靈的創作潛能為前導,提升兒童的自信心。繪畫訓練包括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等所有感官機能,內容共分為二大項目。  第一項目為「師長事先該有的認識」,共有二十八堂課。包括:「為何要學美術」、「媽媽要建立正確的美育觀」、「紓解緊張情緒與培養信心」、「使孩子聰明的美術食譜」、「媽媽是理想的老師」、「一個鼓勵改變孩子一生」等等。  第二項目「做做看」有十六堂課,每堂課又分成數個小單元。每個單元以圖文教案的方式來舉例如何創作,家長、老師可以撰擇其中的項目直接讓孩子試做。  綜合來說,本書作者劉振源老師,以多年從事兒童美術教育的經驗,以實例並配合文字、圖版,像提出一道道的食譜,輕鬆帶領家長幫助學童從美術出發,走向美好人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