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國散文小說史

  • 點閱:3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散文與小說,無論古今中外,都是獨當一面的重要文類;將兩種性格迥異的重要文類放在一起論述,並非「亂點鴛鴦譜」。


  本書二十八萬餘字,分上、下兩編,細細陳述中國散文、小說之淵源、派別與流變,立論客觀精闢、資料完善,誠研究中國文學之絕佳教材。

陳平原



  1954年生於廣東潮州,1984年畢業於中山大學,獲文學碩士學位;1987年獲北京大學文學博士學位,隨即留校任教,1992年起成為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曾先後在日本東京大學和京都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德國海德堡大學、英國倫敦大學等講學或研究,2002年9月至2003年1月任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客座教授。


  專業領域為現代中國文學、學術及教育研究,出版著作《中國小說?事模式的轉變》、《千古文人俠客夢》、《小說史:理論與實踐》、《中華文化通志·散文小說志》、《老北大的故事》、《中國大學十講》等十六種。治學之餘,撰寫隨筆,藉以關注現實人生,並保持心境的灑脫與性情的溫潤。結集有《學者的人間情懷》、《閱讀日本》、《掬水集》、《茱萸集》等八種。


  曾被中國國家教委和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評為「做出突出貢獻的中國博士學位獲得者」(1991),獲全國高校一、二、三屆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1995、1998、2002),以及第四屆國家圖書獎榮譽獎(1999,合作)、第五屆國家圖書獎提名獎(2001,合作)。1991∼2000年與友人合作主編人文研究集刊《學人》,2001年起主編人文研究集刊《現代中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