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線條速寫上達術

  • 點閱:3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別於一般水彩畫技法教學書籍,作者著重於先以簽字筆勾勒線條輪廓,再進行上色的方式作畫。另建議繪畫者捨棄傳統事先草擬構圖,以敏銳的觀察力為基礎,由「點延伸到面」的方式擴展出畫面。書中對於慣用的水彩畫技法,包括:「遠近法」、上色時為表現立體感的「單色灰階技法」、「遮蓋技法」、速寫時所用到的 「三點相連構圖」、以及描繪人像畫時運用的「放大法」、「水貼法」……等等,皆有詳盡描述及獨到見解。全書並配合作家旅行途中隨手紀錄的人物、風景寫生畫作輔佐說明,體現了寓藝術於生活的概念。


  最後,書中邀請了5位非職業畫家的「素描初學者」與大家分享學習水彩畫的親身經驗。對於水彩畫具與品牌也有十分詳盡的介紹。除此之外,書後並傳授讀者如何製作個人作品集、網頁以及其它與人分享的廣泛應用層面。

永澤誠



  現為專職畫家。1936年出生於東京,學習院大學政治系畢業,從事動畫工作數年。1978年起在紐約蘇活區住了八年,確立其充滿動感與明艷色彩的個人風格。在著作獲得讀者廣大的迴響之後,近來常受邀於NHK電視台,與喜愛繪畫者分享其獨門的「由點到面」線條速寫技法與親身經驗。現在則以東京為主要據點,持續遊走世界,以畫筆紀錄各地精彩的人文風景。其著作包括《東京人圖鑑》、《旅遊途中的邂逅——成為畫的人們》(草思社)、《給想畫畫的你》、《田園義大利》(講談社)、《紐約人圖鑑》、《西班牙的誘惑》、《義大利的幸福廚房》(與宮本美智子合著╱草思社)等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