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倫坡驚悚小說集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恐怖殘忍的「莫爾格街兇殺案」,讓巴黎警官一籌莫展,卻開啟了偵探推理的熱潮;藏在牆壁裡,站在屍體上面張著血口的獨眼「黑貓」;「阿蒙特拉多酒桶」隱藏著一宗完美的謀殺計畫,等著願者上鉤;一場臨死之前的催眠,讓「屍變」成真;「跳蛙」的計畫,讓國王和大臣們自動被綑綁,上演一齣血淋淋的人肉燒烤記……


  精選的二十七則驚悚短篇,含:〈金甲蟲〉、〈莉姬亞〉、〈大漩渦歷險記〉、〈告密的心〉、〈失竊的信函〉、〈情約〉、〈瓶中稿〉、〈威廉•威爾森〉、〈貝瑞妮絲〉、〈亞瑟家之傾倒〉、〈陷阱與鐘擺〉、〈崎嶇山探險記〉、〈鬧市孤人〉、〈莫麗拉〉、〈汝即真兇〉、〈長方形箱子〉、〈伊諾斯與查密恩的對話錄〉、〈梅琛葛斯坦〉、〈紅死神的面具〉、〈活葬〉、〈作怪的心魔〉…等,挑戰您的精神感官!!


  除了愛倫坡驚悚刺激的短篇創作之外,書末並附有精采的延伸閱讀,介紹了愛倫坡天才與不幸的一生、愛倫坡的作品特色以及相關網站介紹的豐富的資料,提供讀者更寬廣的道路來進入愛倫坡的世界,更深入的認識愛倫坡。




本書特色





  愛倫坡被譽為少數十九世紀影響美國文壇的作家。他對創作有獨特的見解,主張為創作而創作,提高文學品味,發展獨特的美學理論,著名代表作有〈告密的心〉、〈金甲蟲〉、〈莫爾格街兇殺案〉、〈亞夏家的沒落〉、〈失竊的信函〉等等。除了小說的傑出表現,愛倫坡的詩作也頗富盛名,幾首詩歌韻律極富鏗鏘有力,諸如「烏鴉」、「安那貝李」、「致海倫」等等,甚至擔任雜誌評論家期間,犀利的文章批評也非常精采。


  由於愛倫坡對於人類的心靈狀態和聳人聽聞的事著迷好奇,以致於愛倫坡的作品中向來充滿神祕恐怖氣息,深獲讀者的喜愛,雖然故事總是充滿詭異和灰暗,但是描寫人類內心幽暗、詭異、獨具風格。作品中那種病態的內心潛意識書寫將讀者帶入恐怖的境地,反映出人類潛藏內心共同的病態心理,雖然敘述極為毛骨悚然,但是熟練生動的技巧還是令讀者深深喜愛。


  愛倫坡的出現重要地影響十九世紀的美國文壇,甚至法國也喜歡他的作品,同為詩人的波特萊爾、魏崙、馬拉梅稱讚愛倫坡的詩開創新風潮,成為另個獨特的學派,尤其「烏鴉」一詩的象徵意味非常深刻,他也喜歡用詩韻的技巧特地加深詩歌的節奏感,聲音比含意更為重要。


  基本上愛倫坡是一個詼諧家,最愛在短篇故事裡嘲諷那些次等作家。後人稱讚愛倫坡是推動推理偵探小說的先驅也不為過,尤其〈莫爾格街兇殺案〉和〈失竊的信函〉兩篇小說中所散發的理性和科學主義精神啟發後世的推理小說名家,諸如英國的柯南•道爾深受愛倫坡的影響,以至於有福爾摩斯和許多現代推理小說的繁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