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曲的故事

  • 點閱:4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次暢遊三界的奇妙旅行 一部光耀百代的不朽名著中世紀最偉大的詩人但丁 流傳千古的登峰代表作精闢、獨到的圖畫闡釋  比較、分析不同畫家對但丁原著的不同理解,深入闡釋《神曲》的現代意義。200幅藝術傑作  不同時代、不同地域的藝術大師們,以其非凡才華為《神曲》增添新的內容。簡潔、精闢的藝術賞析  透過畫面故事敘述和藝術風格介紹,讓人更深入了解《神曲》的傳奇。但丁原著改寫  以一般現代人的閱讀習慣,重新進行寫作,完整的講述《神曲》的故事。但丁《神曲》原著中文版  由中國著名詩人張曙光先生傾力譯作,針對圖畫內容擷取精采片段以饗讀者。作者簡介但丁(Alighieri Dante, 1265-1321)  但丁是中世紀最偉大的詩人,與莎士比亞、歌德並稱世界三大文學巨匠。其《神曲》代表了中世紀文學的最高峰,顯示出文藝復興時代人文主義思想的曙光。但丁出生於義大利佛羅倫斯貴族家庭,曾為佛羅倫斯最高行政官之一,後因政治原因而被留放,終身未能返回佛羅倫斯。《神曲》就是但丁在流放期間的創作。插畫者簡介波堤切利(Sandro Botticellim):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巨匠之一,其優美流暢的畫風對後世影響深遠,代表名作是「維納斯的誕生」。布萊克(William Blake):英國詩人、畫家,英國藝術史上的重要人物之一,其深遂的思想和藝術生前不被人賞識,乃至一生潦倒,但後人終於肯定了他的偉大價值。羅塞蒂(Dante Gabriel Rossetti):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畫家、詩人,前拉斐爾派的創始人之一。羅塞蒂一生鍾愛《神曲》,畫了許多但丁與貝德麗采的圖畫。杜雷(Gustave Dore):杜雷堪稱為史上最偉大的插畫家。出生於法國史特拉斯堡,29歲時為《神曲》所做的插圖集甫初版即成經典。他還為《聖經》、《唐吉訶德》、《失樂園》等名著製作插圖,其夢幻的壯觀風格對後是影響極大。

作者簡介 但丁(Alighieri Dante, 1265-1321)   但丁是中世紀最偉大的詩人,與莎士比亞、歌德並稱世界三大文學巨匠。其《神曲》代表了中世紀文學的最高峰,顯示出文藝復興時代人文主義思想的曙光。但丁出生於義大利佛羅倫斯貴族家庭,曾為佛羅倫斯最高行政官之一,後因政治原因而被留放,終身未能返回佛羅倫斯。《神曲》就是但丁在流放期間的創作。 插畫者簡介 波堤切利(Sandro Botticellim):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巨匠之一,其優美流暢的畫風對後世影響深遠,代表名作是「維納斯的誕生」。 布萊克(William Blake):英國詩人、畫家,英國藝術史上的重要人物之一,其深遂的思想和藝術生前不被人賞識,乃至一生潦倒,但後人終於肯定了他的偉大價值。 羅塞蒂(Dante Gabriel Rossetti):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畫家、詩人,前拉斐爾派的創始人之一。羅塞蒂一生鍾愛《神曲》,畫了許多但丁與貝德麗采的圖畫。 杜雷(Gustave Dore):杜雷堪稱為史上最偉大的插畫家。出生於法國史特拉斯堡,29歲時為《神曲》所做的插圖集甫初版即成經典。他還為《聖經》、《唐吉訶德》、《失樂園》等名著製作插圖,其夢幻的壯觀風格對後是影響極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