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請帶我走 = Please take me with you

  • 點閱:2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陸暢銷作家張抗抗,繼《作女》熱銷30萬冊(尚不包括大陸盜版數十萬冊)後,再推出最新力作《請帶我走》小說集,由六個中短篇構成,其中〈請帶我走〉才剛完稿就被高價買斷了電視劇的改編權。《請帶我走》維持張抗抗一貫本色,拋出鏗鏘有力的女性主義觀點,以都市情感生活為主線,生動描繪歷經文革的「知青」一代人今日的生活。混亂的時代可能截斷了愛情、抹去了親情、沖刷了友情……,張抗抗在六個令人跟著緊張也跟著嘆息的故事中,娓娓道來、細細修補歷史的另一個角落。

  張抗抗,女作家。浙江杭州人,1950年生。1969年中學畢業後到黑龍江國營農場勞動八年,當過農工、磚廠工人、通訊員、報道員、創作員等。1972年發表了第一篇短篇小說《燈》,其後持續創作,備受文壇肯定。作品中《夏》獲1980年全國優秀短篇小說獎,《淡淡的晨霧》獲第一屆全國優秀中篇小說獎。 長篇小說《作女》暢銷數十萬本。


   作為一位作家,張抗抗具有良好的藝術感覺和藝術素質,一方面她以女性的溫柔和細膩探索青年一代的追求與痛苦,以敏銳、瀟灑的筆揭示人的心靈底蘊,作品中洋溢著青春的朝氣和純淨的詩意;另一方面比之於其他女作家的作品,她的作品包含著更多的理性思考。她不被感覺和情緒所左右,而是以一個智者的清醒有意識地將作品當作某些思考的載體,使其很多作品以深邃而獨到的思索見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