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科技與學習 : 理論與實務 = Technology and learning : theory and practice

  • 點閱:4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將焦點放在「科技」與「學習」上,本著以「學習為本,科技為用」的理念,關注如何將科技或教學媒體當作學習工具,藉以促進有意義的學習、培養學生高層次的思考技能、問題解決能力以及建構知識。然而,影響學習成效的因素很多,除了資訊科技或教學媒體之外,最重要的還有教師的教學設計、教學方法和策略;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習策略等。因此,本書的架構與內容包括:探討科技促進學習的理論基礎、教學設計理論、系統化教學設計、科技融入教學方法、教學媒體之選擇與運用模式、遠距教學、有效的學習工具、學習評量、以及培養學生自我調整學習策略,進而自我激發內在動機、自我監控、自我評量,才能促進有效學習。作者簡介沈中偉學歷:  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教育科技博士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訪問學者經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視聽教育館助理研究員、副研究員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閱覽組主任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學系兼任副教授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初等教育系副教授兼任視聽教育中心主任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教育科技研究所籌備主任現職: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教育科技研究所副教授兼任所長暨視聽教育中心主任  台灣教育科技與傳播學會理事  教學科技與媒體雜誌編輯委員著作:  建構主義之國小資訊理念:行動研究之實踐與省思(台北市:心理出版社)。  國小資訊教育的省思與理念(本文榮獲資訊與教育雜誌社一九九九年優良作品)。  教育科技與媒體專論數十篇。

作者簡介 沈中偉 學歷:   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教育科技博士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訪問學者 經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視聽教育館助理研究員、副研究員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閱覽組主任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學系兼任副教授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初等教育系副教授兼任視聽教育中心主任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教育科技研究所籌備主任 現職: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教育科技研究所副教授兼任所長暨視聽教育中心主任   台灣教育科技與傳播學會理事   教學科技與媒體雜誌編輯委員 著作:   建構主義之國小資訊理念:行動研究之實踐與省思(台北市:心理出版社)。   國小資訊教育的省思與理念(本文榮獲資訊與教育雜誌社一九九九年優良作品)。   教育科技與媒體專論數十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