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書寫部落記憶 : 九○年代臺灣原住民小說研究

  • 點閱:3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語言風格又可分為三個次領域,即音韻風格學、詞彙風格學、句法風格學。以往研究「語言風格學」大多偏向分析文學語言,這方面的論文和專著較多,至於運用語言風格來分析非文學語言者較少見。  本書嘗試將語言豐富的分析經驗,由自然語言轉移應用到屬於非文學語言的廣告標語上。並且在本書中第六、七、八章中分別從音韻、詞彙、句法三方面進行廣告標語語言風格之研究,期能一窺廣告標語強大無可抵擋的語言塑造功能,及其表現時代語言之風格,對提高人們關於語言風格的認識、風格學理論修養有所助益,並對欲進一步探討語言風格學各方面的人,能起登堂入室的津梁作用。作者簡介張慧美  1960年出生於台灣省台中市,東海大學中文博士,曾專任於彰化建國技術學院、台中嶺東技術學院,兼任於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國立空中大學,玄奘大學中文系,現專任於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曾主講語言學概論、語音學、語音史、聲韻學課程。1988年於〈大陸雜誌〉發表〈朱翱反切中的重紐問題〉,並陸續於學報、期刊發表有關「上古音」、「中古音」、「語言風格學」等方面之學術論文十餘篇。

作者簡介 張慧美   1960年出生於台灣省台中市,東海大學中文博士,曾專任於彰化建國技術學院、台中嶺東技術學院,兼任於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國立空中大學,玄奘大學中文系,現專任於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曾主講語言學概論、語音學、語音史、聲韻學課程。1988年於〈大陸雜誌〉發表〈朱翱反切中的重紐問題〉,並陸續於學報、期刊發表有關「上古音」、「中古音」、「語言風格學」等方面之學術論文十餘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