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遙遠的野玫瑰村

  • 點閱:2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安房直子是日本著名的童話作家,本人深居簡出,1962年因《月夜的風琴》一書走上童話創作之路。成名作品為《花椒孩子》,她的故事文字精美雋永,被形容為「如庭院角落默默綻放的蒲公英」,她所創作的童話具有獨特的東方氣息,將現實沉入幻想底層,靈巧地糊化現實與幻想的界線,情感深摯,讀過難忘。


  《遙遠的野玫瑰村》九篇文字講的或是生者對逝者的眷戀不捨,或是身處絕境的人絕處逢生得到來自異世界的人或動物的幫助,故事引人若「日本聊齋」,給人一種在困頓中猶有光明,逝者總會化成種種形狀來幫助生者的希望,讀來讓人動容難忘。本書曾獲「野間兒童文學獎」。中文版出書時並將搭配精美插圖。譯者為大陸知名奇幻少年書作者。

安房直子(1943-1993)



  日本著名的女性童話作家,日本女子大學國文科畢業。1962年發表《月夜的風琴》走上童話創作之路。成名作為1970年的《花椒孩子》。她本人深居簡出,她的故事文字精美雋永,被形容為「如庭院角落默默綻放的蒲公英」,她所創作的童話具有獨特的東方氣息,將現實沉入幻想底層,靈巧地糊化現實與幻想的界線,情感深摯,讀過難忘。


她的童話作品屢獲大獎,以下是幾個代表作品:


1972年《北風遺落的手帕》獲選為Sankei兒童出版文化賞推薦圖書


1973年《風與樹的歌》獲第二十二屆小學館文學獎


1980年《春風的太鼓》獲厚生省 (相當於衛生署) 中央兒童福祉審議會特別推薦


1982年《遙遠的野玫瑰村》獲野間兒童文學獎


1985年 山的童話《風的溜冰鞋》得到第三屆新美南吉兒童文學獎


1988年《小兔家的秘密》獲第二屆紅鳥插畫獎


1991年《直到花豆煮熟--小夜物語》獲第二屆廣介童話獎




譯者簡介



彭懿



  1958年出生於瀋陽,1982年畢業於復旦大學,1994年畢業於日本東京學藝大學,獲教育學碩士學位。譯作:《與幽靈共度的夏天》。主要作品:學術著作《西方現代幻想文學論》《世界幻想兒童文學導讀》《宮澤賢治童話論》。長篇幻想小說《與幽靈擦肩而過》《半夜別開窗》《魔塔》《妖孽》《三條魔龍》,攝影旅行筆記《獨去青海》《三上甘南路》《約群男人去稻城》《很遠很遠的地方有片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